今天看到一句話 覺得很有感覺


如果到六十歲時,我想到一件事還會微笑十秒鐘,那麼我花一年來做這件事都值得 


--- 花旗銀行金融同業處副總裁的黃毅

 

這句是我這幾年來 再努力的方向跟目標 但是我自己也還在努力 也盡量在做到更好

有時候是幫別人做  有時候 是替自己做 有時候是幫別人完成一些事情 有時候其實是在為自己

很慶幸 到現在為止 回想過去的幾年 做了些瘋狂的事情 做了些特別的事情 有著特別的回憶

讓自己在不開心的時候 或是 低潮的時候  回想起來 會懷念 會微笑 會開心

也在聚會的場合聽到朋友說 那年跟著羅任一起殺去墾丁看海的那次 真他媽的瘋狂

然後大家就在聊著說著 那次幹的傻事跟發生的糗事   或是 我跟你之前的回憶 開心

工作只是一時的 就像很多人說的 那只佔了你人生的 三分之一 你的人生還有很多別的要追求

你自己的生活  心靈層次 物質層次 旅行的回憶 朋友的回憶 還有共同的回憶

除了工作還有很多 是值得你也一樣付出心力跟時間去追求跟努力的 但是 也許那個沒有薪水跟回報

Work Hard   ,  Play Hard   是個令人羨慕且努力追求的目標 

時時希望自己 活的越來越簡單  期望自己 要活在當下 更要及時行樂

所以當有人問我  什麼是賺錢的工作  什麼又是讓你開心的工作 而現在的工作壓力 讓你OK不OK

這個我想就如冬天飲水 冷暖自知  而我也很難去說 好或是不好

因為 千金難買早知道  如果知道那個是好的 就不會有如此多的煩惱跟思考 直接去做就好了

而人生 有別於不同其他的 也就是這種處處充滿未知的挑戰跟情況 有無奈 也有可能 有驚喜

結果 晚般無奈想不到  如果選了自己的決定以後 就是全力前進 不用回頭 因為你已經無法回頭了

不用無奈於 早知道就怎樣怎樣  當初 應該怎樣怎樣 那都於事無補了 想過 思考過 決定下了

就是勇往直前而已  因為  人生就像下雨天  沒辦法倒退 而下到地面上的雨也沒辦法退回到雲上

而看起來快要停的時候 誰知道會是另一場驟雨的開端 還是  快要看見彩虹的開始

開心的工作 跟 現在的工作  未來的規劃 還有人生的壓力 跟想法

很顯然 這是一個無法比較的問題

所以 我唯一的想法就是 應該專注在自己的腳步上 隨時調節自己的呼吸 不要中途跌倒 或亂了腳步

企業總是不斷強調績效  工作狂主管也總是大方打亂員工的生理時鐘  許多上班族的人生因此失去平衡

讓原本只應該share三分之一時數的職場鐘點 殘酷侵蝕了另外三分之二得以休閒與睡眠的美麗時光

老闆或許每天關心工作進度 卻不曾問過你的情緒跟煩惱

同事之間也許計較誰的升遷快 誰的薪水高   卻沒想過誰的快樂多 誰的睡眠品質好

你可以騙別人 你過的很好 但是 在夜深人靜的時候 你無法欺騙自己的內心 跟 那個赤裸裸的自己

你可以決定自己的態度 自己的想法 不去在乎別人的眼光 好好做好那些最適合自己的步調跟計畫

不奢求自己是團體裡面最重要的那個決策者 但是衷心期望自己會是團體裡面的開心果

也是讓每個人開心 自在的人  當我離開那邊的時候 能讓那些朋友 想起我 會微笑 會懷念

想到 有一個用心生活 開心做事   也讓他們開心自在的那個我    這樣的一位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