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 01 17 天氣晴 心情開心 因為 我要把煩惱跟問題都帶去海邊丟掉了

出去玩 我個人覺得有三個很重要的因素 1.人 2.心情 3.態度

這次跟阿草 選了台東除了是因為 台東有花海季 後山很美以外 阿草跟槍王一樣 符合了這三個因素

禮拜五晚上 坐23:05 莒光夜車 到關山去 一路搖搖晃晃 吃完在小7買的宵夜 阿草很好睡的很快就睡了

我中間有小睡了一下 但是 一直找不到一個很舒服的姿勢 所以 過了花蓮 就睡不太著

窗外 黑黑的 只有快靠近車站的時候 才會看到燈光 一路上 就這樣放空到了關山






花東美麗的花海季 就是我們這次的主題





有圖有真相 現在 中原標準時間 05:53:03 外面的天空還是黑黑 街道上沒啥店面 除了 全家還開著





現在在關山只有我們兩位旅客 在黑黑的街道跟車站中 遊蕩等天亮




來到關山 如果我們還吃 美X美 那就太遜了 所以 我們選了這間在廟口很多當地人也來買的早餐店

一個高麗菜包 一個韭菜包 一個飯糰 一杯米漿 = 50$ 吃的很飽 飯團不會很黏 很香 肉鬆很好吃

高麗菜包 也很讚 看就知道 超大顆的啦




台北旅行美食團第七小隊 阿草 簡稱 北七小隊 之阿草就是他本人



台北旅行美食團第七小隊 阿笨 簡稱 北七小隊 之阿笨就是我本人


吃飽再關山小鎮 閑晃 先去組腳踏車的地方 看看 這邊租借腳踏車與相關服務的軟硬體都很方便







GIANT捷安特關山服務站 這邊可以保養維修 還可以租借各式的車種 上網(傳路線跟照片)跟淋浴 太方便了呀






各式車種 價位 都很齊全 也不會太貴 太誇張 車種也很新 恩看樣子 現在來東部 看山看水 騎車是更讚了




舊的關山火車站



現在的關山火車站 不知不覺 天色漸白 今天看起來 也應該是個好天氣呢



這時候 阿草拿出了 秘密武器之ㄧ P5100的轉接套環 裝上廣角 看起來的氣勢跟感覺都不一樣了



在換個角度 減點EV 來點不同的感覺 這張看起來 有種氣勢磅薄的感覺

這次 出來玩 除了是散心 放空以外 阿草還不厭其煩的繼續 要把EV的操作跟使用技巧在跟我說一次

來到台東 打算 邊走邊拍 邊走邊吃 他也會針對我的取景跟拍照的心態 觀念 再次修正

這次 我就是全部放空 好好的跟著阿草 把光圈跟EV的應用 還有取景的想法跟觀念 好好的學習跟應用

雖然是很自在跟開心的旅程 但是 來到關山 好歹也要像個觀光客一樣 跟地標拍照一下...






想要租車但是 自行車 跟 機車都還沒有開 所以我們就打算 先出去市區 逛逛繞繞





我們來到 關山的 民權路 跟 三民路 交叉口 地圖上 沒有辦法指引我們去哪裡 就好像現在的我

人生有幾個選擇 要往右 還是往左 那條路 是對的 那條路是好的 Who knows .... 所以

就隨地檢起一顆石頭 往上一丟 我想 老天爺會指引我一個方向的







看看老街上的房子 就想起我小時候 住的地方 也很懷念小時候 以前我家外面 也是種滿了這些花花草草

看起來 就很舒服 以前小時候 不會知道那麼多 現在身在水泥叢林的台北市 更顯懷念跟難得




此地 請勿停車 但 ... 可以停人 X__X 阿草想要拍下全台灣的消防栓 很棒 他全省走透透 我也可以跟拍

那我的主題是什麼呢?? 也許是搞怪的招牌跟有特色的招牌 或是 特別的路標跟地名吧 還沒決定>_<"





主題 花 看到什麼就拍什麼 喜歡就拍 覺得有FU就拍 覺得對TONE就按下快門 就是這趟旅程的主題


不管 到哪邊 一定要吃到當地有名 或是傳統有風味的美食 是我的興趣跟堅持

來到關山當然也不例外 來之前以為關山只有米有名 沒想到關山臭豆腐也是一級棒

這間店開在台九線上關山國小旁邊的傳統菜市場裡




比較特別的是,別家的臭豆腐搭配的是泡菜 這家關山臭豆腐老店 則搭配染成紛紅色的蘿蔔絲及香菜 滋味非常好!



阿草 看我的表情就知道 好吃到不行的呀 我都等不急要下筷子了 你還拍我



阿笨 這麼好吃的東西 至少可以吃兩盤的呀 呵呵


店裡不只賣臭豆腐 還有各式麵及滷菜 (我門也跟著當地人 大喊的點菜聲 點了一盤生腸 很鮮很好吃)

現任老闆和原創人「秀鳳姨」忙著切滷味及煮麵 生意極好 客人絡繹不絕 當地人 當然還有很多像我們這樣的過路客




外面的公園 有隻可愛的大鯊魚 ?? 鯨魚?? 溜滑梯 看到這種可愛的東西 不惡搞一下 怎麼說得過去...




我是 北海小英雄 看我乘風破浪 多威風 價~價~~價 ( ㄟ 價價價 好像是騎馬喔..)

回到火車站裡 小瞇了一下 在我睡覺的時候 阿草已經打電話 給外面的租車行 問他今天是幾點開門

果然 老闆非常帥氣的說 以為這週觀光客少 所以睡晚了 他馬上過來

初見這位老闆 以為會非常油條 或是 商業化 但是 並沒有 聊天中 完全沒有強迫推銷這件事情

而且聽到我們想要拍照 吃東西 看風景 就開始幫忙規劃行程 並建議我門開車

一來是不累 二來是才可以跑更多更遠的行程 兩天下來 發現 呂先生建議的都是狠貼切的

每個景點 他都可以說出他的歷史 或是老店的興衰 告訴我們關山便當跟池上便當的關係

告訴我們好多他自己的私房景點 還建議我們不要繞路 最順的路線 真的是很nice的一個人

他給我的感覺非常nice 而且不會強迫推銷你去住哪間民宿或是去哪邊吃東西

完全按照你要看的或是想去的地方幫你 規劃 建議 不繞路 又可以看到漂亮風景的旅游達人

我跟阿草都覺得 如果再去台東旅遊 絕對會再次去拜訪這位 呂先生

底下是他的資料 有要去關山玩的朋友 不妨可以去聽他說說 關山的歷史跟地裡 還有挖出他的私房景點

聯合租車 呂杰儒 經理 089-814288 地址 : 台東市關山鎮民權路2號 一出火車站 右邊(關山便當正對面)


我們今天的行程 規劃如下

關山 出發往北 過池上 經富里 看看羅山 跟六十石山 繼續走 九號省道 到玉里 吃吃喝喝玩玩

載往北 到瑞穗 沿途 可以看 掃叭石柱 看看北回歸線紀念碑 還有瑞穗風光 跟 紅葉溫泉

Yes and Let's go !!









往北開上去 九號省道 還有193 /197縣道 都會是花團錦簇的美景 沿途開始拍照中

看到鐵道邊 看到滿滿的一整片 油菜花田 真的很美 天空又好藍 我們就下車去拍照了











花蓮的天空 真的特別藍 空氣也新鮮多了 在這 不自覺的貪心的用力的多吸了幾口




結束了 美麗的油菜花田 繼續往富里的方向 前進 下一站 我們要去 私房景點 大坡國小 =.=a

到之前 池上 路邊看到 一個很可愛的公園 就下去拍拍照 順便拿出我的秘密武器 因為 找不到 大坡國小



許願樹呀 許願樹呀 讓我在新年的現在 對你許下願望 希望 在新的一年 一切平安 健康 喜樂 圓滿 就好了



牛 牽到台東還是牛呀 笨蛋 這樣牽牛 有比較帥嗎? ?



不聽話的下場就是被扁.....




大坡國小 校門口 經過 GPS定位 終於找到我們要來的地方

原來 這裡就是非常有名的 池上斷層



歐亞大陸板塊一直受到菲律賓海板塊的擠壓 活動劇烈時 就會引發地震 池上斷層 正是這兩個板塊間的一處活斷層




大坡國小擋土牆為觀測池上斷層的最佳地點.1.擋土牆裂縫 2.斜撐被推移處 3.滑梯上部基座被抬高情形




很多國內外的地球科學研究機構都在這個地方設立儀器 長期追蹤研究 (綠綠的那個 我也不是很瞭 但是知道這個真的很威)






誰能比北七雙人組 還要威風 一腳踏在歐亞大陸板塊 一腳踏在菲律賓海板塊上面 呵呵




又被大自然上了一課 看完這充滿知性的私人景點後 我們就繼續往台九北上出發

在來我們要去另一個在地人介紹的私房景點 泥火山

泥火山 是什麼呢? 泥火山是斷層 天然氣湧出和泥漿混合形成向外噴發的力量 在地表間歇性泊泊噴發

泥漿黏稠度高者形成如火山錘的迷你泥錘 泥火山區大多分布在高雄縣 全省其他地方 尚有台南2個 屏東1個,花蓮2個 台東1個




沒有地標 也不用噴漆呀 要說 揪甘心ㄟ 怎麼牆壁上還有提示地標





這時候 要來證明這個泥火山還是有在作用的 就是要 拿出打火機 點火 來看看這個沼氣

阿草: 笨 你沒抽菸 對不對

阿笨: 對 你一定也沒有打火機 對不對

(....... 烏鴉飛過頭頂) 兩個人開了30分鐘進來以後 發現 身上沒有打火機 沒辦法證明





山上附近的風景也是不錯的啦 看看就好
















一路往 玉里出發 又看到旁邊一整片 美麗的花海 看到有FU就停車 隨手拍隨手看 自在開心就是這樣來的

進到玉里市區 發現 很有名的玉里麵 三十年的燒仙草老店 都還沒開門 真的是太酷了啦 我們就在市區繞來繞去

發現 都沒有開 沒有吃到美食 但是還是要去欣賞美景 所以 就跟著 建議的景點 客城一號、二號橋 出發





因為 沒有吃到美食 直接過來 所以也沒有做功課 不知道再來的班次是幾點 所以 我們就是再鐵路道旁 聊天等待

這樣 也等了一個多小時 終於 等到一般列車 過來 快喔 火車跑了不等人喔 快門就給他按下去了





第一張 我選 快門先決 結果 發現效果不好 馬上 調成 光圈先決 然後對準 按 按 按

好險 有給我拍到 不然 就白白吹了一個多小時的風了

真的是 沿途都有大片的花海 跟 景色可以看 底下就是一大片 油菜花田











阿草 專注的拍照 取景 然後會在不厭其煩的跟我分享並討論 彼此的想法跟觀念 ^^








這片花 是紫色的 ... (恩 拍謝 阿草 回到台北我就忘了他是什麼花) 恩 反正 就是好看的花 ^^"



來到瑞穗 當然不能錯過 北回歸線 紀念碑



跟地標拍一張 是觀光客 必備的工作



阿~~~ (飛不起來....原來電影演的都是騙人的)


繼續往前 來到另一個 神秘的景點 掃叭石柱






神秘的掃叭石柱位於瑞穗鄉舞鶴台地 是新石器時期遺址 屬於卑南文化系統

關於石柱的由來 有幾種不同的傳說

較流行的說法是

昔日有人在此處建屋 依照祖訓 蓋房屋立木柱時 必須唱祈禱歌

在豎立第二根木柱時 某人唱錯歌詞 引發祖先不悅

頓時烏雲密佈 天昏地暗 飛沙蔽天 之後所有的東西都變成石頭

那個木柱(另一說為唱錯歌詞的兩人)也變成石柱








出門帶腳架 就是為了 合照方便呀



到了瑞穗站



這是上次出差也有吃到的 塗媽媽肉粽



好吃的肉粽 我今天 喝 四神湯 店裡 只賣肉粽 簡單的美感 吃起來很讚喔 醬汁也很棒



看到對面有攤 寫著 瑞穗綠茶肉圓 進去吃了一下 粉紅色的醬汁 很特別 不油膩 還不賴




吃飽喝足 就往山裡開去 我們往 紅葉溫泉的方向 走去 沿途看到電話就打去問問看

希望能找到一間 有裸湯的雙人房 找到紅葉溫泉 一個晚上 雙人房1800含早餐跟泡湯 我們覺得很划算

開去的路上當然是要先買宵夜的呀 胖胖瓶的海尼根 好吃的宵夜 看著金城武演的電影

閑聊著 五四三的 有的沒的 等等要去泡湯 把一天的疲勞釋放開來

今天 真的是自在不趕 開心好玩 好好睡 明天七點要起來 七點半以前要離開溫泉旅館

這樣後面才能繼續 欣賞沿途 好吃又好玩的旅程

北七雙人組 day1@ 紅葉溫泉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