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大了 禮拜五凌晨一個CR到4點多 回到家也沒力氣洗澡直接趴在床上睡

以前大概睡到11點就會飽的 現在中午吃點東西 開著msn回些自己都不知道的文字

下午又昏睡去 謝謝阿草傳了 烏來盛開的櫻花照片跟新聞給我 禮拜五有敲我msn的...

我大概都沒印象有誰跟我說了什麼耶 哀 真的是老了....

禮拜六 睡的飽飽 起來 看著電視 正當要起來房間開啟 阿宅世界的時候 阿草就打電話來

問著今天天氣不錯 要不要上山去拍一下櫻花 約好一點到新北投捷運站 我就開始整理包包

到了當然是要先解決民生問題 北投也變化好大喔 大三以後就很少回來北投這裡了吧

新北投也是 本來要去吃的吳家牛肉麵 很帥氣的還沒開門 =.=a

吃了旁邊那間牛肉麵 聽著阿草去吳哥窟的趣事 還有他的戰利品 我們聊到了馬雅文化

今年的目標就是要去南美 探訪這個祕境 阿草說那可以開始一起做功課呀 ^^ 嗯恩這個一定要去的

吃完麵食 阿草看著山上的雲說 開始堆積了 現在山上應該開始下雨了 我們晚點在上去吧

所以 阿草帶我去他的舊家 就在附近而已 去欣賞他的私密收藏

第一箱打開 大概是有6 7百個蝴蝶標本吧 真的不誇張 我說 會不會太猛了啊

阿草說 這還是等級一的收藏 果然 看完蝴蝶的標本 打開第二個箱子 看到了 甲蟲 獨角仙 大兜蟲 鍬形蟲

有好幾隻好大好特別喔 還有看到最大的娥 還有台灣瀕臨絕種的 珠光鳳蝶 太精采了 而且我還注意到

一些標本寫的日期是98年跟99年 有幾樣作品是 小學製作的標本 國中 高中 都最於這些小動物很有興趣

他這幾箱 加上生動詳細的解說 真的是 很有意義有很棒的生物課呀 還有各式各樣的螃蟹 貝殼 海龜

等級三的打開 還有海豚的頭骨 鯊魚的上下顎 還教我分辨 上齒跟下齒的不同 還有羚羊的角 太豐富了

看完以後 阿草說 要送我 蝴蝶的標本 我說這很漂亮怎麼好意思 他說 可以貼在明信片上送人呀

阿瓜勒 這麼漂亮 護貝貼在明信片上 我說我應該會好好保存著吧 他說 壓在書裡面 抱持乾燥就好了





但是我說 要怎麼拿回去啊 看著牆上的書本 我說 不然借我兩本書 我壓著回去好了

看了看 有傷寒論 有動物植物的分類 我說 我找一下我想看的好了 最後選了 令人戰慄的格林童話

之前有看過 1 阿草有 1&2 我就借了這兩本 轉頭把蝴蝶放好 要放進去機車裡面 阿草跑出來說

你怎麼不選這本 ??

我說哪一本 他說你看看 看完你會拿的

我看了書名 私處大公開 - 動物行為學解答性事

我說這本很無聊吧 沒啥好看的呀

阿草說 你翻開來看一下 目錄 果然 目錄討論的事情都很好玩呢 男女的行為 還有日常的行為淺意識

我說 這本很好玩很好笑呢 他說對呀 也一起帶走吧 所以 我就借了三本書





現在三點半 看著山上 阿草說 應該只剩毛毛雨了 拼上去吧 我們從泉源路上陽明山 打算下北新庒 接到淡水

一路上去 茶花 櫻花已經開始綻放 聽阿草說 櫻花的綻放週期大概就是10天左右 現在天候的關係

大概二月底過來 就可以看到整片都是櫻花滿谷 但是那時候也會看到滿坑滿谷的遊客








八重櫻





這張看起來像不像 整天的櫻花雨 好美好華麗









特寫










秋芒 還是很稱職的在風中佇立 春櫻悄悄的慢慢的佈滿整片山頭








往上 看到另一株 美麗的櫻花





到了半山 看到整個台北 天空的雲 開始堆積





蕭瑟的陰天





過了二子坪 看到陽光 從厚厚的雲層露臉





在山下是好天氣 到了山頂可以看到一半是好天氣 一半是山嵐飄邈





天空的層次好漂亮 好美




我們現在也穿在雲霧之中 騎車臉上都有點濕意 空氣中都還有秋天的味道





看到好風景 就可以停下來 愛拍死好就是這樣 為了取一個好景 辛苦的爬上去

迷之聲: 等到阿草下來 阿你自己也不是爬上去說 這邊取景好棒喔




這麼漂亮的風景 很難用一張相片來保留下來 好看的景 會存留在腦海中的


我跟阿草說著 好險有來 因為能親眼看到 這壯麗的雲海 還有風吹著他們跑的飛快

一層一層不同顏色的雲 真的很美





底下繁星點點 提醒著我們要準備下山了 目的地 往淡水


到了淡水再討論的要吃什麼的時候 我說 不要吃麥當勞就好 阿草說 要吃什麼 阿給嗎

我說 轉角那間我覺得普普捏 .... 阿草說 什麼 你沒吃過文化阿給

一附好像沒去吃 就有愧於我美食愛吃鬼的稱號 阿草說 好好好 帶你去見識一下囉








淡水著名小吃阿給 那可得試試位於淡江中學附近文化國小旁真理街上的「文化阿給」





這邊地點沒很好(還有恐怖超陡坡 好險今天騎車來..) 比起碼頭附近幾家 味道是壓倒性的勝利





醬汁很濃郁 小辣吃起來 很過癮 湯這時候喝起來就很讚了 真的是搭配的很好





文化阿給 斷面秀 文化阿給個頭有比較小 單面魚漿封口 外面老街上的則是二面魚漿封口

冬粉味道不錯 口感都很Q ^^ 吸收醬汁以後不錯吃 文化阿給的豆腐皮比較接近豆包 比較薄 口感差一點


有鑒於 上次去台東 學到ev跟快門的課程 今天來到淡水 就可以請教夜拍的取景還有b快門的使用

每次都要偷學幾招 這樣才能有進步 當然對於下午有幾張小花對不到焦 阿草也不吝嗇的教了我他的絕招

果然拍起來就清晰多了 有抓到自己想要取景的感覺





曝光四秒 差不多





這張看起來 就是比較雄偉的感覺 但是 單調了一些





改變取景跟角度 整張看起來就豐富了一些











倒影





如果要我選 就是最後 嘗試了許久 抓了很多角度 拍了的這張 剛好燈光變色 拍了好幾張才到位






33

小插曲 拍到一半 藍色公路的遊艇亂入



漂亮好看的風景 取決於欣賞的心情跟角度 還有自己的態度

工具在怎麼精密也沒有辦法像肉眼那樣仔細捕捉美景 也沒有辦法像心這樣的細密來紀錄體會

好險 今天我有來 好險我有在這裡 好險我有用心體會紀錄這美麗的風景跟時光

四季的輪轉是大自然的呼吸 每一個節氣都有大自然的美麗跟嬌豔 今年我要順著每一個呼吸

慢慢的用力的體會呼吸轉折間的美跟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