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終於度過了早上尷尬的presentation 下午的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工作還是一推..

不管好事還是壞事 時間總是不停的再往前走 不會懷疑也不會停留

晚上想去流流汗 放空一下 吃飽休息過後 帶著相機跟手機 騎著小黑

從彩虹橋上去 一路往內湖士林雙溪步道騎去 沿途 看到了 百齡橋下的籃球場

曾經 我們下班 一群人約在那邊打球的 到了雙溪步道 我還記得有天跟阿草在這吃波卡

回程經過 百齡橋那段 該死的三隻狗 狂追我... 害我逆風還加速落跑

我好怕被咬到喔 連狗狗也欺負我 烏烏烏 ....

沿路想著最近的想法跟計畫 還有想說的事情 人總是有軟弱或是脆弱的時候 夜晚好像特別會

但是 想說 卻又不知道從何說起 想著想著 就來到了大直橋 恩 2200 關燈了...

來的時候 沒fu 沒停下來拍 回程想拍 卻沒燈 ok 沒燈也能拍 不是嗎

最近在看一些旅遊的書 在規劃一些自己的計畫跟人生想法 跟 工作方向 也看了一些構圖的書

了解了光圈 快門 平衡之後 構圖一直是我的缺點 我一直以為可以從哪去學習或是研究

但是 總是很模糊 除了自己美學不好以外 也許太拘泥於所謂的好照片了 什麼是好 什麼又是不好

構圖有書籍 有說明 但是沒有一定 也沒有公式 如果有 每張都放在右邊3分之1處就好 何必思考

沒有大光圈一定好 或是 1/125安全快門才是ok的 構圖只是一堆經驗法則的集合

是前人拍照風格的經驗談也好 或是美學上面一些可以依循的樣板也行 沒有人說不能違背這些法則

基本的 最常聽到的 也最常應用的 是"黃金比例構圖"

一般我們拍的照片把主體往左或往右移往畫面約3分之一 這樣畫面會顯得更均衡更活潑一些

這種"3分之1"的構圖法則我們稱為 "黃金比例構圖" 又稱"井字構圖" 這是最基本的構圖法,

原則上是將被攝主體放在九宮格所形成的四個交叉點上的任一點均可

其實 在井字型構圖的規則中 除了中間那一格之外 其他四周的範圍都可以是擺放主體的區域

而且越往邊緣放 越容易產生誇張的效果 最近在拍風景的時候也是如此

其他還有什麼 S型構圖 三角型構圖 對角線的構圖 ...太多了 每個都是對的 每張都是好照片

我今天拍了一張 我自己很喜歡的照片 因為 在那時候 我跟我自己在對話 我想 我看 我拍

這幾次出去玩 我發現以前的我 愛問 這張拍的好不好 這張ok不ok 好像在交功課一樣

真是對不起 阿草呀 第一次我們出去時 你沒被我煩到靠北 我真的覺得你EQ超高

現在會去看看 思考你的取景跟ev設定 去思考這樣的環境 為什麼

到了一個點以後 我們也越來越習慣各自去找自己喜歡有興趣的點

有fu才能按快門 除了證明自己曾經到過那個地方 也希望 自己能拍下一張照片 用照片訴說故事

能有一種 如果這樣的美景 你也在 你也看到 那有多好的那種感動

我拍照 已經變成 想要拍給自己看 我捕捉自己 捕捉我的記憶和想法

我辛苦蹲下或是爬高閉氣拍一朵山櫻花 或是 隔著街景拍下我們出遊的背影 或是水中倒影的星芒夜景

這些雖然我都喜歡 但卻很大部份是我希望拍得美 拍到我自己要的感覺 而不是拍得希望有人讚賞 拍得有人回應

我面對的不再是如何取悅別人 我面對的只是我跟我自己 而已

這陣子發生好多事情 我也努力加油了 工作上也是 生活上也是 我也不多解釋了 我自己瞭解了 就夠了

就像我的照片一樣 你可以覺得它光不夠 整體歪歪的 或是它層次不夠 主題太簡單 但是

這就是我想要表達的 這就是我 我想............我也要好好的思考 我要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