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被凹的很慘 完全不想去解釋 那些奇怪的人事物

晚上在北車站 我跟阿草 錯過了預定的火車 呵呵 火車跑走囉

走去看客運 也沒有到花蓮的班次 所以只能等0640那班自強了

回到火車站 想著等等是不是要去西門町看子夜場 等早上

有個司機大哥過來問了我們要去那 給我們一個建議 去追火車

01:55以前到宜蘭還可以坐回這一班 追不到不用錢

一人400 不夠四人 包車1500 但是我跟阿草在想

如果去看電影 + 明早的自強號 也是差不多的錢...

0100 台北車站... 會清場耶.. 走出來 司機大哥說

一人一半好了 我們多一個人的錢 他少收一個人的錢..

就這樣 1200 一台車 他就走雪隧 要幫我們趕上這班莒光號

一切如 阿草說的 總是會到花蓮的 只是方式跟時間的差別而已





專業的就是專業的 .. 0149就到宜蘭車站了 付了1200$給大哥以後

我們就等著跳上原本預定的這班車 繞了一圈 還是上車了

所以 世事就是如此 生氣也沒用 不開心也沒用 冷靜自在去面對才重要

這次我倒沒有很情緒化 因為我知道 花蓮不會跑 日出沒看到沒關係

開心自在的隊友陪伴成行 才是什麼都比不上的無價之寶



到了民宿 放了包包 當然要來這間 很有名的廟口紅茶早餐店



沙拉麵包 三明治 蛋糕 當然 還有招牌的紅茶



三明治是我想吃的 蛋糕是阿草點的



阿草 好喝吧 看阿草喝掉一半就知道這杯紅茶ok不ok了



煮茶的地方在二樓 然後管子放到一樓 保留古早的作法跟設備

聽說 杏仁 也很讚 熱花生湯也很好喝 可惜今天沒肚子放了 >_<"



好吃的古早味蛋糕 斷 面 秀



三明治 拔一口給阿草試試看味道 恩很清爽的口味



這沙拉麵包 簡單 清爽 好吃不油 我大力推荐



沙拉麵包 斷 面 秀



好吃的早餐 來花蓮的第一餐 就讓人覺得 值回票價了



往七星潭路邊的圖藤 這邊就是上次出差來住的洄瀾客棧附近



天空漸白的七星潭海邊 聞到海的味道就讓人心曠神怡



看樣子 有一群人 比我們還早來這邊呢















在海邊 靜靜的看著海浪 看著天空雲彩的變化 有種寧靜自在的美感

躺著聽著海灘刷過石礫的聲音 看著藍色的天空 然後等著陽光照射到我背上



這樣的美景 漂亮的天空 自在的空氣 照片中 好像缺少了些什麼



沒錯 這樣的美景 怎麼可以沒有來瓶海尼根 ^^



笨就是笨 自拍自己設定的 還喝這麼大口 檔到自己的臉了啦 >_<"



按 阿草 還是大口喝的很率性 根本不管我 自顧自己的在耍笨啊



走回岸上 路邊的不知名的花



不得不提到這間民宿主人 溫馨貼心的地方 煮好的早餐 先套好



我跟阿草看完日出回來背行李 大況得知我們要出去 他就開始準備早餐



手腳還沒醒.. 這張沒調好...太暗 拍謝拍謝...



我們住的地方就是從這邊走上去



早餐 是稀飯 醬菜不會太鹹 整體吃起來很棒



大況人很好 還說蛋餅不夠在說他在去煎 這蛋餅很Q很好吃不輸外面早餐店



服務好 態度好 乾淨又熱心 老闆人好到不行的民宿 我給予極高的評價跟推荐



電話(Tel):03-8352868 0928-149704

地 址:花蓮市國聯二路82號

網 址: http://www.netete.com/traveler/




這時候 太陽曬著我們頭暈 又愛睏 我跟阿草 騎車都快睡著了..

看到一間小7 阿草說 當然要來 蠻牛+咖啡來提提神 >_<"



白色的噗噗 是諸神友情贊助的 另一台是民宿租的 這次在花蓮 就靠他們了



在往白鮑溪的山路邊 發現 油桐花已經灑滿地了... 去年沒看到

今年 好像跑到那邊 都看的到耶

繼續往前走 剛從花蓮市走台9丙線 剛剛經過鯉魚潭後續行 至荖溪橋前約200公尺右轉進重光橋

至荖溪橋頭右轉白鮑溪產業道路 一直往上約3公里抵林務局白鮑溪水工教室及溯溪起點




清徹的溪水



不專業的夾腳拖 害我跌倒兩次 還上演溪邊小跑步追漂流拖鞋的戲碼....



阿草說是 石牆蝶 又叫 地圖碟





我不知道什麼是好玉 什麼是貓眼玉 有fu就給他檢上來就對了 ^^



第一次跌倒的慘狀 擦傷 手破 鞋子也溼了... 加減晾乾一下...





開心的繼續檢 隨便撿 看到順眼就撿





在這也忘了看時間 應該說 我都忘了自己手機放那裡了 管他的也沒人會找我

我就在溪水間 撿撿 看看 玩玩水 整個人放空在山林溪水之間 很自在



阿草 還在很開心的撿玉



來到壽豐火車站前 撿完玉也餓了 吃冰前總要吃點熱的 墊墊肚子

本來想點油飯的.. 老闆娘說 今天油飯悶太爛不好吃 你們換別的吧

酷耶 還有嫌自己東西不好 要客人改點 我改點 乾麵 + 四神湯



酷老闆娘麵店的menu



阿草要吃 白麵的乾麵+羹湯



菜如其名 黑白切 隨便切隨便吃 有飽就好 XD



這間就是我感冒咳嗽也要來吃的 豐春冰果店



豐春冰果店花蓮縣壽豐鄉壽豐路一段79號 (壽豐火車站前步行三分鐘)





店裡像不像工廠 @__@ 豐春是當時有名的製冰廠 而現在是壽豐僅存的一家



阿草點了 仙草 + 桑椹 的 甘蔗冰

我點了 紅豆 + 竽頭的 甘蔗冰

同場加點 草莓 竽頭的冰淇淋 也很讚 很綿口感很好



生活$50 送好心情 陪伴$40 送微笑 花點錢就有好心情+微笑 真棒



黃色的冰是甘蔗冰 不會太甜 很特別 ^^ 終於吃到囉 好爽



這個我記得 台灣百合

這時候阿草說了一個地址 希望用愛愛幫忙導航

一路來到了 鳳林鎮的一間小工作室裡

阿草說 他之前網路有聊天跟主人約要來拜訪

我們看到的是一位很年輕很熱情很有理想的老闆

並且對於我們兩位不是相關業務關係的 只是有興趣

就說的很仔細 聊的很開心 並跟我們說 台灣玉的材質

結構 手續 跟工法 而已還帶著我們上去他二樓自己的工作室

聽他說著他的創意 工法 想法 跟熱情 真的沒有白來

雖然我玉 沒有很懂 但是從他的眼神是那樣的執著跟努力

比起 其他精品店賣的玉墜 便宜且有良心多了...

我想下次去撿玉 我會請他幫忙設計打磨拋光一個戒指當紀念吧

有機會經過鳳林的朋友也可以去看看 or 去他blog跟他互動 挺棒的

林盛火 花蓮縣鳳林鎮林榮里大功街10號 (03) 877 1097



晚餐想吃啥 當然是來自強夜市 吃吃看這有名的 第一家烤肉



在暖黃的日光燈下 食物發出紅紅的光 跟台北比起來 價位還算合理



我們80號... 目前63號 Orz ..



阿草說上次他來吃這間東山鴨頭也不賴 這次也買了點 回去給我嚐味道



無時無刻都排滿人耶... (東山鴨頭都包好了 現在才跑到70號...蝦..)



來花連 怎能忘了 公正路的包子店 我有來都一定會來吃的啦

今天玩一天 累了 就包回去吃吧



好吃的東山鴨頭



皮Q肉汁甜美的公正路包子



蒸餃也不賴



好吃的燒烤 也不焦 醬汁ok 吃起來 還不錯



當然不能不買一下公正路的紅茶跟豆漿


邊吃邊聊 明明阿草很累 卻在幫我排解我心裡的魔障跟煩惱 他希望我開心點

不要去在意那些問題 在乎過程比結果重要 .... 就這樣聊了好久好久

聊到最後變成 他去洗澡時 我看電視看到睡著了 ..然後 都不知道關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