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忙到11點多 從公司回家 終於讓這幾天的鬧劇落幕 也該是我關機去散心了


謝謝姪女貼心的幫我買了暈船藥 還有捏了 小飯團 放心 我不會漏了你的禮物的





早上七點30分的飛機 今天的天氣不錯呢





澎湖逍遙四日遊 入場卷到手 ^___^





載我們前往美麗澎湖的班機 華麗旅程就從這一萬英呎的高度開始





到了澎湖馬公機場 目光就被這美麗又別具特色的裝飾所吸引


阿草同學的媽媽 貼心的將汽車停在機場地下室給我們 讓我們在這幾天使用


取了車 拿出地圖 就先往西衛移動 我打給照中 約一起吃東西 他還以為我虎蘭他呢


約在澎湖署立醫院附近 走近一間新開的咖啡廳





ㄟ 阿草跟照中 根本不管我幫他們點了什麼就聊的粉開心





可愛店員的推荐...所以我多點了一個蛋糕 Orz 我明明不餓的說...





照中說 恩 帶我們去走走囉








一路往西嶼開過來 前看到的就是 大風車 天空很藍很美 空氣真的很新鮮





澎湖跨海大橋 好想跑過去喔 ㄟ 外面真的很熱 放棄 >_<"





好險 阿草有帶腳架 阿草 ㄟ冷 照中 合照





通梁保安宮前的大榕樹





氣生根卻糾結纏繞 超壯觀的 難怪被尊稱為澎湖縣樹





這樣拍起來有沒有些 古人的fu X__X





天氣熱 來澎湖 當然要吃仙人掌冰啦 你說 對不對


賣冰的阿伯 人超好 還有給我試吃 海芙蓉 口味也很特別唷





阿草是冰控 看到冰就很high





不會吧 照中果然是狠角色 想拍的時候以經吃完囉...





靠夭...不小心把第一球冰全吃進去... @__@ 超冰的啦





仙人掌冰 真的很好吃唷





快點吃完 在去買兩球 @__@


中午 照中跟人有約要回到市區跟人吃中餐 我跟阿草就又往西嶼開去


來到阿姨推荐的鄉竹灣大義宮旁當地風味小吃





在大義宮正對面的 日春小吃部





門口是傳統的曬小管





牆壁上的menu 一定要來點不一樣的





很熱耶 先來個青草茶 透心涼一下





金瓜炒米粉 是大熱門 一定要來一份的





你看看 你看看 整盤的料 香又好吃 後面的炒飯 也不錯





炒灣螺 口感很脆





來碗 鮮蚵湯





滿滿都是現挖的野生蚵





這個很特別 明太子切片 沾沙拉吃 超棒的啦


今天 阿草生日 第一餐 一定要吃好一點的呀



吃飽以後 到旁大義宮旁的竹灣螃蟹博物館









這兩隻很可愛 會背著貝殼當做保護 看他們在水底跑來跑去也是很可愛








這就是之前上電影的難得一見的金黃色的 一般的是上一張黑色的那種








你在看我嗎?? 你可以在靠近一點唷



經熱心的路人 還有阿姨推荐要去大義宮看看 果然在一樓就有許多當地的文物


還有許多古早居民 捐贈的磁器 古物 跟標本






地下室 利用天然的珊瑚環境來造景








還有殼龜跟綠觿龜





游著游著 在水底也是會出現卡住撞到需要會車的場面








海中活化石 鱟 又稱鋼盔魚 (真的很像盾牌耶) 也叫鴛鴦魚 注意看他們都是兩隻兩隻黏在一起的呢





天人菊





在次驗證 為了拍好圖 根本不在意旁邊是什麼





巨型的柱狀玄武岩





看起來真的是非常壯觀呢





你覺得看起來像什麼 ?? 老鷹 ? 鷹嘴 ? 你說像什麼就是什麼了




在往上開就是二崁古厝 是澎湖古聚保存最完整的地方 列為三級古蹟





一踏進去 就聞到很特別的香味 原來是有人在曬香





淳樸的閩南式建築 保存的也很好


























這是一個旅行團不會來的地方 但卻是自由行值得來玩得一個景點 經跨海大橋 過小門嶼後


續前往行約 三公里 經過一個小村落 循指標即可前往二崁古厝 走進二崁村


村內多是典型澎湖古厝 一路都可以看到閩南建築風格的古厝 古井、石磨、牛車和屋內椅凳 保存良好





發現一口古井 詢問老闆 他說水很清涼 要我們打上來 洗手洗臉


我一出手就被發現不熟練 原來打水動作要左右晃動 水桶才能吃到水呀





洗一洗 沖一沖 整個透心涼





暗...被陰了 洗臉變洗頭了 沒差 這樣反而更消暑呀



結束古厝巡禮 我們前往地圖的下一個景點移動 西嶼砲臺





這作小山丘 看起來像不像一隻牛呢 趴這麼久了 辛苦了呢





看到海天一色的藍天海景 就會忍不住 按下快門














西嶼東臺為清代劉銘傳所修之砲臺 座南朝北 其規模有內外二城廓 外廓士提東南角置觀測所


與金龍頭共同扼視媽宮海口 內廓有營舍與砲座 規模略較西嶼西臺小 營防建築型式也有不同


但是一些說明跟介紹比較少 比較沒辦法體會跟認識當時他的戰略跟背景



都來到東臺 一定要開去西臺看看的





西嶼西臺裡邊有很多像迷宮似的防空洞 不過走在裡面非常涼爽 都不太想出去了...








西嶼西臺 光緒10年(西元1884年)中法戰爭起 澎湖不守台灣瀕於危殆 幸賴劉銘傳艱苦奮戰始得保全


西嶼西臺位於內垵 外垵兩村間 牆內即壘石成壇 壇上放置大砲 壇下即建成三進「王」字形地下隧道式的營房





入口處這個雙重拱門 上方是劉銘傳親題的 西嶼西臺





漂亮的小花





這是子彈孔 還是防空洞呀 是防空洞的話 我一定會被敵人發現的啦....


再來就是到最南邊的西嶼燈塔


這邊算是軍事用地 所以拍照時必須格外小心 尤其取景時的角度 ....





這一片看過去 軟綿綿 很柔軟舒服的樣子 超想跳上去打滾的啦 >_<





漁翁島燈塔





晚上來聽說會打燈 更漂亮 但是晚上有別的行程 所以只好趁下午的時候來








仙人掌的花 很豔麗呢








很美的大海


沒回民宿 直接過去北海遊客中心 準備晚上出海夜釣小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