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 要找天去Jason主場騎車 不然每次都凹他跑來六張犁或是台北集合 金拍謝


選日不如撞日 昨天約好今天下午沒事就可以過去找他 等過了兩波on call的可能時間


下午三點 整裝敲MSN出發 今日路線 -->基隆路-->福和橋-->秀朗橋-->烘爐地-->回路折返





走著熟悉著河濱 今天車子比較少呢 可能大家都跑去大稻埕卡位了吧





主場就是主場 有沒有這麼輕鬆呀 我說 你有穿卡鞋真讓我意外


我以為你會像晚上去練車一樣 短褲 脫鞋 就直接上烘爐地了.....


咦 那瓶是要幫我整理的WD40嗎 嘿嘿 晚點可以幫我整理小斑馬囉 ^^





像不像三分樣 還是全副武裝 為了怕騎不上去 早上還去剪頭髮希望減輕點重量 >_<"





先走景新路 暖身一下 準備前往烘爐地 要上之前 到了最後一家小7


補充水分買物資 上次去北宜回來 小紅罷工了 換了電池現在又繼續勤奮工作了





Jason的小橘 還有我的小斑馬





兩瓶林美如 是要帶上去的獎勵品 為了補充水分 我還是買了運動飲料


那個布丁 不是我的 我懷疑Jason根本沒有打算喝運動飲料 直接想上去林美如





這邊開始沿途都是賣金紙跟一些拜拜用品的店 路筆直 好騎 今天車少還蠻OK的





啤酒這麼重的東西 當然 要請厲害的角色看管好 所以 這次就派你上場了(丟)


皮卡丘 就由你負責背著林美如上去囉





那個遠方有個法像莊嚴的土地公 那邊就是目的地嗎 @__@ 感覺有點遠ㄟ





上面那條是北二高 穿過去就準備要爬坡囉





是的烘爐地 左邊轉過去就是了





恩恩 開始有爬坡的感覺了





轉過第一個地方 就看到一個陡坡 真的是很陡的陡坡


我.....只好先切到對面去 因為對面爬上去比較沒有這麼陡...





在切回來 第二個坡.. 比第一個還要陡 騎北宜 我還是全程前面都是中盤


這邊第二個坡 我就切成最小盤了 這時候就會覺得騎登山車很幸福呢





我以為可以像劍南路一樣 硬闖上去 發現前三個坡真的是有夠陡的陡


有沒有這麼喘呀 有的 喘到想掉頭了呢 ..T__T..


變成小盤以後 呼吸跟節奏都亂掉了 切過來以後 先在轉彎處 喝水調呼吸


唉 真的是太變態的陡坡了 前三個坡就讓我中箭落馬了


幸好我是終身推動 落地並不可恥 牽車是種美德的榮譽會員之一







此時 只有心中默唸法號 能幫助自己的還是只有雙腳而已 喝口水 繼續挑戰





又開始連續彎路的陡坡 ....





這時候 我根本不太看前方 只好使用鴕鳥大法 盯著自己的輪胎就好


一步一步 往前踩





恩恩 管他前面那個拿相機的騎多快 明明坡這麼陡 還可以加速去前面取景





騎到這邊 已經累到噴汗了 沒辦法作表情了 >__<" 搜利~





這時候 有位身強體壯的伯伯 從我旁邊騎過去 對我說


很喘喔 很累喔 加油啦 慢慢騎啦 然後..也離我漸行漸遠....





他還跟Jason打招呼呢





謝謝Jason先到轉彎處幫我拍照 是的在拼上去就是第一停車場了





抬頭就可以看到土地公越來越大 越來越近了





終於咬過最後一個髮夾彎 (臭Jason還說 這邊我示範一下 要抽車上去)


都快軟腿了 還要抽車過彎 本來不想理你的 ...





到了 Jason說不要停 往前騎 把呼吸調回來 終於 到了第一停車場





連皮卡丘也稱讚我唷 皮卡皮卡





不愧是主場 爬上來 還可以上上下下拍照 沒啥流汗...





不愧是肉腳 爬上來 又想要把腿打斷 整個人流汗到衣服都濕了





有來有保佑啦 謝謝土地公 ^^








這時候 最累的時候 不來口林美如 更待何時





耍寶 想要抓倒下來的瞬間 阿你也要看我有沒有力氣幫你拍呀 車倒了吧





還是穩穩的喝吧 別再搞笑了 讓我休息一下啦





爬上烘爐地的獎勵品







Jason 說 這邊是第一停車場 後面是第二停車場 阿娘喂~


那邊的陡度 看車子的角度就知道了 又是連續七個彎上去 嗯不簡單呢


要先等到第一停車場都可以不落地以後 再來挑戰 接著上第二停車場...





出來玩 白爛照是一定要的啦 看我把恐龍抓回家





合照一下 謝謝Jason 領騎 帶我來中和聖地 烘爐地 (真的很硬 下次在約我我要裝死了)





從上面看下去視野很好 晚上也很多人上來看夜景呢





什麼? 連皮卡丘都說我的車子很髒了 好吧 只好請你主人幫忙示範了











謝謝Jason帶WD40 示範並教我怎麼清洗鍊條 還有清洗時候要注意的地方





江江 ~~ 鍊條 又亮晶晶囉





連車架也恢復亮白 這樣簡單清潔就很棒了 目前還不需要到打蠟的階段





拍一下 烘爐地夜景








上山的車燈 光流





看完夜景 聊完天 也開下去 南勢角夜市 覓食一下


本來Jason要帶我去吃一下越南河粉 就在那個轉角處( 恩換成賣衣服了)


還有另一間他以前學生時代常來吃的飯 (變成 甲尚飽早餐店了)


果然是物換星移 沒關係 往前走還有很多吃的





是的各位朋友 那邊就是南勢角夜市





Jason說 有個更好吃的在這邊啦 跟我走~





是的 阿美臭豆腐





見面就是先兩盤大的臭豆腐 米粉湯 讚啦





Ya~ 來到我主場 放心啦 我處理





炸的很酥很脆的臭豆腐 泡菜也很對味 難怪是五十年老店





輕輕淡淡 熱熱的米粉湯 最高





要來一匙辣椒在旁邊 更對味





還要不要去吃豆花 ㄟ 打叉叉了勒 真的是小鳥胃





看到美食一定會活過來的Allan






老闆娘看我們在拍照 也很好奇的過來 一起拍啦 呵呵





吃麵不叫小菜就欠一味了 一定要有大腸頭 嘴邊肉 棒棒





臭豆腐斷面秀 裡面這樣棉嫩 外面酥脆 真的是很棒呢



本來還想說回在秀朗橋上等一下可以看一下8點半的大稻埕煙火



恩恩 還是騎回家沖澡 喝水 看電視 好一些



剛剛去估狗查了一下 烘爐地坡度分析



由開始爬坡算起到馬路最高點 約2.3公里 爬升200公尺 坡度約 10% ...



這幾次騎車都有腳很酸呼吸很喘的現象...我想 真的



也該是找一天回去騎一下劍中劍 看看跟之前爬上去的感覺 一不一樣



自己經過這幾次騎車 有沒有進步一些些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