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要請Map吃拉麵的我 2010 眼看就要入秋了 我就快食言了



加上 Map說 他有找到一間很棒的咖啡店唷 吃完拉麵可以去那邊喝冰滴咖啡



週五的車況不是太好 加上桃園塞 新竹車多 進入台中沿途都在塞



中港路的車還真的是多到滿出來 約七點 我七點才過中清而已 暈倒






果然 等到中美街的大海拉麵 Map 的拉麵已經快吃完了呢 我又食言了..






我點的 大海的豚骨濃厚拉麵






加點的蒜頭 吃豚骨 加蒜頭 加大量的蔥花 我覺得會更好吃



台北現在的赤阪跟地獄拉麵也不常見了 只有電視冠軍那時候很風行 現在又變少了



吃完拉麵 Map說 要前往雅禮士咖啡館 在民權路53巷3-1號




先說 一走進去這間店 除了撲鼻的咖啡香味以外 空氣中多了份恬靜的感覺



彷彿進入另一時空裏 裡面跟外面完全是兩個世界 步調 空氣 都是那樣的不同



坐下來以後 Map幫我們介紹咖啡 老闆也幫我們講解跟詢問我們的喜好






我喜歡這個角落的燈光跟氣氛 如果可以在這看書喝咖啡會是最奢華的享受






謝謝Map 今天帶我來這間這麼棒的咖啡店







Map點的咖啡 老闆還有多送小熊餅乾跟脆迪酥喔 常客才有的優惠呢






我點的冰滴咖啡 雖然是第四天 但是不會澀 喝下去有點苦 有點酸


在攪拌一下以後 酸的層次跟感覺又換了種風味出來 很棒







Cg點的愛爾蘭咖啡 老闆特別跟我們介紹跟講解 作法跟由來


它可說是咖啡也可說是雞尾酒 它是咖啡與威士忌融合而成完美飲品


基於禮貌跟不打擾老闆 我沒有拍照 我靜靜的欣賞著阿信作的這杯咖啡


真的很香很特別 這種手法跟作法 台北我還沒看過呢








店裡的擺設跟燈光 很舒服










老闆就像老友般的 閒聊 天南地北的聊天 我覺得來這邊很放鬆很自在










喜歡聊天的人也可坐在吧檯與阿信閒聊





Cg & Map 感謝今天台中半日遊的招待啊 下次我不會遲到了啦 >_<"












這杯是Map推薦的紅綠燈 本來我想點一下拿鐵 喝喝看差異性


但是Map很推薦這杯 底下綠色的很好猜 是薄荷 中間呢 粉紅色的是什麼


猜猜看 很特別唷 我喝了好幾口還是猜不出來 呵呵






調和以後 跟拿鐵很像 多了幾種不同的口感跟味道 很棒


喝了這兩杯 我才有力氣開回台北啊 台中有這樣的好咖啡館 真是棒呢




要走的時候 老闆跟老闆娘親切的打招呼 並說今天人多比較少聊天


結帳時才知道老闆要招待了我這杯紅綠燈 因為我們聊相機聊咖啡 聊得很愉快


哇賽 有沒有這麼隨性又率性的老闆啊 呵呵 印象很深刻呢


開回台北的路上 沿途都在想 台北好像真的沒有這種類似的個性風味小店


應該有 但是我不知道 還要再去發掘跟尋寶 但是至少現在我知道台中這間店了














雅禮士咖啡屋 Alice Coffee Hiuse


電話 : 04-2298896


住址 : 台中市民權路53巷3-1號


http://alice30year.blogspot.com



走進53巷 發現一杯幸福味道的咖啡 名片上寫的 一點都不假


來一次以後 保證你會跟我有一樣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