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垃圾車法則 --- 不丟垃圾 不收垃圾 全心專注 自在快樂


這本翻了一下內文 本來以為只不過又是一本勵志小品或是心靈叢書


看到第一章節的第一段話 就讓我思考許久 然後我就決定買回來好好看看內容


你有多常讓別人的言行打壞你的心情?


你是不是曾經被不守交通規則的駕駛人、無禮的侍者、敷衍了事的主管


或者少一根筋的部屬,毀掉原來美好的一天?


除非你是不帶感情的機器人,否則很難完全不被身旁的人影響。


但我要告訴你:你能不能自在快樂、有所成就,全看你在受到干擾之後,


能夠多快重新聚焦在真正重要的事情上面


是的 我開車最不爽從堤頂進雙白線插隊的人 高速公路不排隊的車子我會一直跟他擠


看到敷衍了事的人 還有事情沒有弄好 我心情會不太好 情緒會受影響


然後 我無法改變事情 但是事情跟外在的環頸一直在改變我的情緒跟心情


書中提到許多人就像垃圾車 全身滿載著挫折、憤怒、失望等負面情緒


垃圾越堆越多 他們得找地方倒 如果你容許 他們就會把垃圾倒到你身上


所以說 當有人想把垃圾往你身上倒 千萬千萬不要收下


只要微笑、揮手、祝福他們 然後繼續走你的路



在來看到了第二段承諾 讓你自己的垃圾車開走 (別往自己身上倒垃圾)


讓承載過往記憶的垃圾車開走


是的 人往往會往事重播 溫習記憶中壞的片段跟想法


然後沉溺在負面的回憶跟想法當中 困住自己 然後失去了很多機會


其實 過去就讓它過去了 不好的人事物 過去了也就是成為回憶


沒有必要常常替這不好的回憶充電來提醒自己


請把這負面的垃圾車開走 請給自己一個乾淨的機會


過去就過去了 不放下也沒有用 負面情緒推積越多只會讓自己更消極


人事物都已經遠走 回憶已經遠走 把自己困在負面情緒裡面是沒有意義的


只有


讓你自己的垃圾車開走 別往自己身上倒垃圾 ---- 每一天的太陽都是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