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毫不思索的脫口而出,只靠著多活幾天是無法打敗死神的。

擊敗死神的方法是活的更好,活的更有意義!

因為人生終需一死。

關鍵是,在出生時和死神降臨之間,我們做了什麼.....

------Randy Pausch於2008年5月,於母校卡內基美隆大學的畢業典禮演講

看著他逝去的新聞 我在聽著這首歌



原諒我 蕭敬騰


作詞:阿沁 陳天佑 吳易緯 作曲:阿沁


請不要分了以後 還記得親吻過的承諾
妳的永久 已不屬於我
默默低頭 那時我很多 話哽在喉嚨


妳的笑妳的快樂 或許我愛太多想太多
我能感受 他比我適合
愛放了手 我偽裝冷漠 比妳先說分手


請原諒我 原諒我不成熟
不愛妳是藉口 好讓妳離開我

請原諒我 好想自私將妳佔有
妳的寂寞就給我承受
換妳過更好的生活

愛過恨過哭過也笑過
親吻過妳的脆弱
其實我比誰都要懦弱


原諒我 必須假裝愛錯
別讓時間逗留 我怕說不出口


原諒我 沒有解釋太多 心痛
別無所求 徹底忘了我
愛原來有捨得



我愛過 我才懂



突然很想說 對不起 被我任性 傷害過的人 請原諒我

我不是喜歡 說重話或是給你臉色看 如果你不舒服了 請原諒我 我只想要表達我的想法 我只想要我們一起進步

我不是喜歡 情緒化 或是 臭臉 如果你看到了 請原諒我 因為我在乎

我不是喜歡 餓肚子不吃晚餐 也許是沒心情吃 也許是沒人陪我吃 請原諒我 因為 情緒比食物重要

我不是喜歡 孤獨或是冷漠 也許是想偽裝自己的情緒 請原諒我 其實 我也想靠著你跟你說話聊天

我不是喜歡 躲在角落劃圈圈 也許是害怕四目相交 我的無奈跟無助也會從眼神流露出來

我不是喜歡 腦袋想東想西 一直讓自己很累 請原諒我 我的多慮跟思考 是因為我關心 我想多替你著想

我不是喜歡 ..........


不過,我沒有忘記Randy Pausch教授講的話:

「但請記住,阻擋你的障礙必有其原因!這道牆並不是為了阻止我們,這道牆讓我們有機會展現自己有多想達到這目標。

這道牆是為了阻止那些不夠渴望的人,它們是為了阻擋那些不夠熱愛的人而存在的。」


Randy Pausch教授用他的生命為我們上的課已經結束了。

縱有再多留戀,我們也應該收拾課本和書本起身離去,還有下一堂課得去上。



但我們會永遠記住這一堂課的!



一路上的跌跌撞撞再加上敢拼敢衝的個性,曾經失意過落寞過失敗過 但唯一不變的就是不斷的嘗試不斷的挑戰不斷的大步向前走

不管今天多難過 明天一早 太陽還是會出來 地球 並沒有因為我的落寞跟難過而停止轉動


cuz life goes on


so lights goes on



我會堅持下去



因為我是阿笨超人


















一個人能夠改變命運 ?!?!




NO






一個人只能全力以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