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手邊有些書本 還沒有看完 又買了兩本旅遊跟這週的雜誌 但是

今晚還是把 灌籃高手 拿出來重看了一次 這是我高中比少快寶島更想看的回憶呢

( >_< 會不會 透露出我的年齡了呀 )   看完以後 我最喜歡的還是 #10 , #11這兩集

尤其是11集#91 60 seconds , #92 苦戰 #93 三井界線說 #94 執著的大傻瓜

說到灌籃高手 大家的印象 是什麼?? 197cm 90Kg的中鋒 大猩猩赤木 還是富丘中學的

超級新人王 187cm 75Kg 得分前鋒 流川 還是 不案排理出牌的紅毛天才 188cm 83Kg

的大前鋒 櫻木  電光火石 傳球視野一流的168cm 59Kg的後衛良田 還是武石中學MVP

184cm 70Kg的得分後衛 兼三分球射手 三井 壽  還有別忘了最佳第六人 178cm 62Kg

苦練的眼鏡兄 木暮  當然啦 相較於晴子 我還是覺得彩子 比較好看說

還有 我當時也很羨慕 有櫻木軍團的 水戶洋平  大楠雄二 野間忠一郎

還有還有 還有每次都被欺負的 高宮望

流川 很帥呀 可以單挑 仙道 切入帥 是得分一把手

赤木也是 強力籃板機 在籃下得分優勢高 給隊友信心

良田的穿針引線 當然都是各有欣賞的角度   但是

有多少人忽略了 三井 那恐怖的追分能力 跟切入上籃的得分手感

對於 山王一戰 可以看的出來 侷限於 自己戰術跟經驗法則圈圈裡面的窘境

還有 看不清的事實   只有櫻木這不怕死的初學者 不受限於規則

以前在大學打球  隊上有位非常準的射手 叫做 清陽學長  那時候我大一 他大三了

常看著他神準的外線 當然我永遠忘不了 住校的第一個晚上  我的罰球線 命中率

還輸給他的三分線 命中率  ....    大一 我打的是大前鋒 我很喜歡幫學長搶籃板

因為他跟我說過 看到你要衝進去 他出手會安心一點

人生也可以常常在漫畫裡面 看到一些人生的答案 跟 想法

比如 什麼時候要叫一下暫停 什麼時候要轉換戰術 好對付不同的隊伍隊形

陷入苦戰的時候 被對方嗆說只讓他得五分的 Box-One 防守的時候 安西老爹說了

能掌握這場比賽的關鍵人物 只有 櫻木跟三井了   但是  想要贏球

我們還是需要三井的力量 (灌籃高手 11集 P63)

後半場  剩下 2分30秒 比數是 60比60  三井 壽

         留下了20分的高得分(其中有五球是三分球)的紀錄後 離開了球場


安西教練 對著三井說    湘北有了你  真好  (灌籃高手 11集 P128)


有人喜歡 得分王的 流川 喜歡籃板王的櫻木 當然你說 你欣賞陵南的仙道 翔陽的藤真

山王的天才球員 澤北 或是 河田雅史  還是老伯伯 牧 也都ok啦

 

想當初看完10 11集  也很熱血的練了一下三分球 但是沒有天份呀

同學都說那不是我吃飯的地方 叫我還是打好籃下就好

但是  我還是很欣賞三井 力挽狂瀾 面對苦戰的執著


突破自己的界線   那怕別人不看好他    那怕坐在板凳上的一年級生在擔心他

但是 三井還是爬起來說         這種情況只會讓我的鬥志更加旺盛

 

 

 

我超欣賞 三井說的那句話      因為 我是個執著的大傻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