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做了一件傻事 就要買一件東西做紀念 以後好警惕的好習慣

這本就是禮拜二 在西門町等手機的時候 在誠品看書 閒逛的時候買的書

大事法則:其他不予理會

作者: 詹姆斯.基爾茲(James M. Kilts )/約翰.曼夫雷迪(John F. Manfredi )
/羅伯.勞伯(Robert L. Lorber)
譯者: 晴天
出版社: 大是文化
出版日期:2009/01/19

2001年,吉列已經連續虧損五年 大股東巴菲特欽點基爾茲 把他再次拉上火線 要他整頓吉列

結果他不負期待 把吉列再度帶上高峰 基爾茲從進入職場就一直在扮演救火隊 他有時候不免抱怨

為什麼找上他的工作都是在救火? 後來他發現 這就是他的本事!!


「大事法則」是基爾茲三十多年來戰無不勝的做事祕訣 他認為:

★ 真正能定輸贏的大事 只有一件。要迅速找出核心關鍵 捨棄枝節 才能致勝

★ 要強迫自己提出簡單而明確的答案 複雜多面的答案 多半意味著你還沒切中核心

★ 不要讓所謂的事實或經驗判斷 壓倒你的經驗與常識

★ 訂定每年拿第一的目標 等於是為公司簽下失敗保證書


這本買回來 目前只看完了書皮 跟序 其他的都還沒看完 所以等看完 我會在上來報告我的讀後感

那天在誠品 還看了兩本攝影的書籍 一本是介紹光線 構圖 跟取景的書籍 一本是我看人家的構圖畫面

可惜沒有找到 洗鏡光大大的大作 不然 我覺得他的書 真的是分析的很好 很清楚 那天兩本書 我覺得

對我也是獲益良多 現在 對於光圈跟EV的數值跟意義有點了解以後 除了要多拍多看多感受以外

有時候 對於眼睛看到的同一個景的取決跟想法 還有九分格 3/2分法 真正拍起來 我想 原來這就是

為什麼 攝影 除了要學會這些基本技巧以外 還要多於藝術 美感 取景 也要多涉略 學習的關係吧

昨天順利的完成任務了 也如預期的 不開心的回家了 我想 這一切都不是很意外

但是 我還是很享受這個過程 畢竟是我自己答應要幫忙的 T91的殼已經缺貨囉 台北市都換不到了

回去原廠也是不可能的了 所以跑了很多地方 一直詢問 期間還有幾間想換但是叫不到他要的顏色

在經過幾次撲空或是晃點以後 終於找到一個能換 會換且能調到貨的小店 但是需要一個半工作天

拿到完成品 真的對於能把它換成全新的 也覺得自己很厲害 能順利完成任務 也是對自己的肯定

but .. anyway .. Happy Birthday to you , my friend !!

雖然你堅持把殼的錢給我 但是 我不是很開心 因為 錢只是小事

付出的時間 尋找的店家 跑來跑去的過程跟希望幫你做點事情的心意 是無價的 但是 你堅持我也OK

我累了 不想去辯解或是堅持什麼了 我只是覺得 你忽略了我的心意跟用心 這些不是錢可以換來的

我收下了 所以 昨天如自己想的一樣 不是很開心 下班我就關機 回家了 我想任務達成以後 說什麼

都是多餘的

我知道的 這一切都是多餘的 but ... anyway ... Happy Birthday to you !!

剛好這幾天 可以好好的放鬆心情 看看新書 也應該用這樣的決心 去幫自己選個慢跑鞋 跟外套

我以為禮拜五就可以離開這個冷漠的城市還有沒有答案的台北 去花蓮看海

沒想到 阿草 昨天接到通知 需要去日本救火 雖然失望禮拜五不能去散心 但是 這就是人生呀

永遠不知道 什麼時候會有變化 永遠不知道 什麼時候會有意外 千金難買早知道 萬般無奈想不到

失望 是有一點 尤其 是在我這幾天心情不好不想說話的時候 但是 我還是加油 要努力

阿草急著出門 禮拜天回台灣 希望他這次去 能努力順利圓滿的把老闆交代的任務 處理完畢

還是要叮嚀阿草 急事慢做 急話慢說 不要趕 出門在外 安全最重要 花蓮不會被搬走 風景都還再

我想 雖然三月要開始ON CALL了 也許不太能出遠門 或是 跑太遠 那就等 四月

那就四月好了 我們四月 在一起去 完成這次 白鮑溪檢玉 壽豐吃冰 看風景 去幕古幕魚

這兩天的我 不想說話 就是不太想說話 with myself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