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msn上跟阿草約好了睡醒打電話出遊的這件是以後

今天 睡的真的很飽.. 睡到肚子有點餓了才爬起來

看了看都13:09了.... 昨天這樣騎車 真的很累...

打給阿草 他說 讓你睡到自然醒 真的是揪甘心ㄟ

阿草說 那就帶我去十三行博物館 順便跟我講解一下

帶我認識一下 那邊的文化 遺跡 還有一些玉器 ^^

設定了 十三行博物館 地址:臺北縣249八里鄉博物館路200號

跟著阿草一起來趟 知性之旅吧^^



十三行是怎麼發現的呢





空軍飛官在一次飛行任務當中 經過觀音山的上空

赫然發現羅盤有受磁力干擾的異常現象 猜測地下可能埋有大量鐵礦

才使得羅盤受到干擾 為了解開這個謎團 他到現場察看

發現當地有疑似鐵礦的黑褐色「鐵石」 .....







這邊可以清楚的看到有 貝塚 鐵砂 陶罐 瓦片 等等



當時的警告標語



這顯示了當時的人已經懂得用石頭互相敲打 磨利 製造



青銅刀柄



青銅刀柄 看的出來 裝飾的意義 更顯示當時的工藝水準極高








玻璃環 當作是耳環飾品的玻璃玦 還有珠飾



這罐子 有打洞 可能是穿吊 或是固定用的



鎮館之寶 人面陶罐





雕花陶罐 拍印陶罐











人形陶偶 小豬陶偶 小雞陶偶 顯示出 當初的工藝水準







在花東一帶的 靜浦文化



北部 淡水河流域的文化類型



連洗手間都做的很可愛耶





八角斜塔---代表時間軸 其17度傾斜不正的設計 影射毀壞的遺跡與無法還原的歷史真相





博物館外貌--- 鋼構建築象徵海 所有的結構軸線均以放射狀指向海洋

斜緩的屋頂象徵過去十三行人生存環境中的沙丘或海中凸起的鯨背




















沿著階梯爬上去遠眺海岸風光






今天的雲 也很漂亮呢

肚子餓了也要開始打牙祭





這間石板烤肉的老闆不見了 好吧 改吃別間









在隔壁點了薯條 雞排 花枝丸 熱狗 米腸 還有梅子綠茶 ^^







回程 我說我還沒去過無極天元宮 阿草就帶我去看看

順便說著 哪幾株櫻花 當時最搶手 最多人搶拍 我討厭人擠人

明年櫻花季 我應該會選擇去 阿里山 拍照 順道去趟 奮起湖吧







走在淡水老街 突然看到上演煙火秀 慶祝什麼??

莫非 是慶祝兄弟二連勝 ^^ 這是一定要的啦



來到淡水 想到炒孔雀蚶 怎麼能不來品嘗一下

啤酒 是一定要的呀



綜合生魚片



很新鮮的呢 好吃

底下 由阿草為各位示範 三杯中卷的吃法




Step 1 : 上菜 聞香一下



Step 2 : 攪拌一下 把醬汁跟九層塔的香味拌勻



Step 3 : 還等什麼 動筷子了啦 夾一片九層塔一口中卷

再喝一口啤酒

看著海景 聽著街頭藝人的歌聲 開懷的聊天說地


就這樣 吃著 喝著 聊著


今天真的是樂活的星期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