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上班也沒這麼早起來 0630的鬧鐘下樓開車到公司

剛剛好0650 集合時間 停好車還有時間去全家買點東西

今天行程是 向天湖-->蓬萊溪護魚步道-->南庄老街-->泰安溫泉飯店

好久沒有做遊覽車旅遊了呢 害我在車上一直在想著 上次是什麼時候

一路來到向天湖 向天湖位於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 亦稱「仰天湖」

海拔七三八公尺 因地勢較高 每逢冬春之際 常霧氣瀰漫 白雲縹緲

有如人間仙境 ..... 今天天氣好到不行 太陽比台中太陽餅還大

湖光山色是有的 但是湖面的霧氣山嵐飄邈 是看不到了....



一下車 就有大眼正妹作伴 這趟旅行沒白來了 - Jerome的小公主





才走進來 聽他在介紹女王蜂 還沒拍到紅色的女王頭 就給我噴氣趕人

你急著介紹 分離式的機器 來看蜂蜜製作的過程喔 那太商業化了沒啥興趣



我們開始沿著環湖步道 走著欣賞著向天湖 還有飄落滿地的油桐花



湖邊留影紀念 你看看你看看 男的俊女的靓 Jason & Cynthia



阿宅雙人組 Allan & Jason Jason 上衣穿的很正式 短褲拖鞋是走 在地風



Alex & 他老婆



專業的post 幸福的表情



沿途下山 都可以看到滿山滿谷的油桐花

時間有點趕 沒辦法走進去 賽夏文史館去參觀一下 了解他們的文化

這邊跟台東那邊的應該也是類似的文化跟方式 兩年一度的矮靈祭典

賽夏人叫這矮靈祭典叫做「巴斯答隘」 時間在農曆的十月 (導遊說是二月)

每兩年舉辦一次小祭 每十年舉辦一次大祭 時間如果要來的話還是要先查一下

經過橫跨中港溪的南庄大橋 這時會發現橋頭有一片忽隱若現的紅屋瓦

這兒就是我們午餐的地點 南庄桂花園 是座傳統客家一條龍式建築



這道是開胃菜 涼拌忘記是什麼東西的前菜



很下飯的 滷肉 裡面還有小朋友愛吃的豬皮



同桌大哥的兩位小朋友 非常可愛活潑 哥哥靈巧聰明



弟弟老實可愛



炒竹筍



上面有花生粉 拌過之後再吃 別有一番風味



吃飯也要拍一下 就這兩位最棒場 怎麼拍都ok 其他人害羞沒入鏡

Allan : 老天爺呀 請問誰最菜呀 ?? 上天傳來一陣聲音 比八的最菜...

這就是 菜比八的原因 也是低階工程師拍照必比的手勢之一的由來...



來南庄 怎麼可以沒有這道 清蒸鱒魚



人客呀 有魚有肉 也要有青菜呀



可愛的弟弟 要拍他都會非常配合的擺post 我在拍菜的時候

還會問 那要不要幫你放筷子進去 超專業的啦 ^^



竹筍湯 強烈懷疑是前面那道分下來煮湯的...



客家小炒



哥哥 就很好動 會挑食 還沒吃完就想下去玩了



洋蔥雞柳條 很不錯 可惜出到這道菜 都飽了



豆腐煲 還不錯 我有夾一塊 嚐嚐味道



吃飽逛逛裡面 這邊還有些以前 客家農莊的文物



恩 看不太懂 我覺得我的藝術天份 太low了...



桌上的小盆栽



客家一哥 打粢粑 搗麻糬



這真的很重耶 做做樣子就好 還是去買現成的吧....



喂 ~ ~ Alex 一上車就補眠喔

下一站 蓬 萊 溪 護 魚 步 道

位於南庄蓬萊村的蓬萊溪 早期河川生態因網捕 毒魚而破壞

於是當地人組成護漁隊 在村民的努力下 恢復蓬萊溪原有的生態環境

蓬萊溪僻處於山野之間 溪流兩側峰巒陡峭 巨石嶙峋 形成山川交錯之奇景





一下車 就看到 魚的圖騰



這個是麻雀還是小鳥?? ㄟ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旁邊有這個石雕



獅頭山蓬萊溪 護魚步道



沿著步道... 看到還有一個綠竹筍的石雕 莫非 是剛剛那隻小鳥的食物??





蓬萊溪 禁止垂釣 捕魚 戲水 抓到一條魚是罰三萬 可是來的路邊

不是釣客 就是 泡在溪里玩水的 果然 在地人還是比較猛的





飄落滿地的四月雪



溪水上游一點的地方澄澈見底 從岸邊即可望見成群的魚悠游於水中









護魚步道 整修過後 方便行走 但是也少了一份親近大自然的感覺



拍照達人 示範post教學



看樣子 Alex在太座的指導調教之下 進步神速



靈芝長出油桐花 ?? 當然是假的啦 排上去的啦 呵呵( 看 你真無聊 ..)

下一站 就是南庄老街





回來看到地圖跟一些老店 很可惜我們的時間不太夠 沒辦法每間去逛

直走進來做邊就是 很有名的「桂花巷麵店」 (其實他沒有招牌 是我自己亂取的...)

不大的店鋪裡也是滿滿的人 號稱是手工製作的麵 ...我們現在午餐還滿到喉嚨 根本吃不下

只好跟這有名的手工麵說掰掰囉 在往前看到一間也是很有名的老店在賣桂花冰



看了下排隊的人潮 大概有30幾個人之多 我們有五個人 買了也沒地方吃 只好放棄

往前走 挑了有位置坐下的地方 在炎熱的下午 吃碗桂花冰





淋在上面的就是 桂花醬 有桂花的香味 有點甜 吃起來還ok




料都在底下 就跟一般刨冰的差不多



永昌宮門口旁的南庄老郵局



如果是我自己開車來 我很喜歡應該會買回家放雨傘



這個手工螃蟹也很棒 一支100 問不到老闆在哪邊 沒買到 @__@"

這邊停留的時間很少 很趕 也沒有地圖景點介紹 所以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針對看到的一個很奇怪的地名 我回來辜狗了一下 查道如下

永昌宮門口有另一個景點--乃木崎 為日據時代時興建 「崎」是駁崁的意思

「乃木」則是明治三十年 乃木希典大將軍任台灣總督時所建造

「乃木崎」 原為泥濘道路 乃木將軍為體恤挑夫挑擔行走的不便 乃木將軍遂捐五十元供修路使用

經地方人士募集經費整修成寬廣的石階 後人為感念其拋磚引玉之仁心 乃取名 「乃木崎」

若不知道這段故事 這段石階是再也平凡不過了 真的是這樣 可惜了我們走過了卻不知道

上車後 導遊建議先去 泰安豆腐街 這樣明天可以省點時間

那條街就是二月聚會 去的那邊 當然要充當地陪一下



街底的黑豆腐 外酥內軟 好吃不油 有別於街頭的老店

反而我覺得街頭那間 不是很好吃 服務態度也不好

黑黑的 大家都說特別 呵呵 至於為什麼是黑的 我也不知道



在甕裡面的山豬肉



這個爽朗的大姐 都在這十字路口 烤山豬肉串

那豬皮不油好吃 肉串有迷迭的香氣 真的很讚 我強烈推薦^^b



這邊就是我們今天下榻的泰安錦水溫泉飯店

先去我跟Jason今晚的房間 一 二 一 耶 那今晚 就請你多多照顧了(害羞)

看這床很舒服的樣子 就讓Jason示範一下 有多軟Q



回頭



魚躍



完美落地

沒拍到正面跟臉 拍謝耶....

稍作休息 在三樓用餐 因為同桌的弟弟要跟我玩 007 拳

讓我全程 忘了拍晚餐 哈哈 然後 我還玩輸 弟弟跟哥哥

在者 是出菜速度太慢 大家都在閑聊 等著閃人

晚上去逛了一下 龍山部落跟觀景台 確定溪邊沒有螢火蟲

這邊光害太嚴重了 連要抬頭看星星都很吃力

回去泡了下溫泉 等到十點 開始聊天打牌的時間

謝謝Salena donate了一瓶法國紅酒

再拿出在小7 採買的餅乾 啤酒 看著奇怪的唱歌比賽電視

喝著酒 聊著天 打著牌 消除一天的疲勞 ^^

明天 不知道爬不爬的起來吃早餐耶 0845 我好想睡到自然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