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按照 新聞跟網站的說明找好了資料跟路線

早上跳上車 就往大甲出發 沿途 因為來了一通0800的call

所以 進去 休息站 回電 處理完畢 繳完水費 整裝繼續出發

到了大甲 沿著路標前進 突然在縣道邊 看到一大片花田

阿草說 有FU 我們就靠邊停車 下去拍照













沒想到 停好車 房子的主人出來說 我這樣停很危險

怎麼不停在我家門口 >_<" 他說停進來 安全點啦 沒關係

還很親切的跟我們聊天 他說 歡迎來台中遊玩拍照賞花







主人家門口的天堂鳥 跟 睡蓮



沿著省道跟路標 看到一個縣立古蹟 日南車站 當然不能放過



路邊 認真挺立的 向日葵

這時候 找到了上山的路 先去路邊的便利店 買好水跟杯子 還有泡麵

經過 看到這邊 也盛產西瓜 大杯的才15$ 當然要先來兩杯的呀



疊疊樂 現在已經不算什麼了 有沒有看過 西瓜九宮格 >_<" bingo !!



在停車場 停好了車 沿著登山步道 開始往上走 今天穿錯鞋子

走這種路 穿這麼薄的帆船鞋 走起來 不太舒服 Q__Q



沿途都有很多 石雕 或是動物造型的園藝造景

整個公園 規劃的還不錯 非常值得來走走看看









很漂亮的睡蓮 我很喜歡這花瓣的顏色 很美 很協調



現代版的浦島太郎 請問阿草太郎 要騎著烏龜去龍宮嘛??



走到山頂 看著大甲市區的景色



山頂的觀音佛像



快看 有個兇猛的戰士正在拔毛 傳說拔到獅子的鬃毛 ...

喂 ~~ 別再相信不實的謠言了



延平郡王 鄭成功像 來到這邊 應該快接近我們的目標

可是 沿著環山步道 還是沒有看到藍花楹的倩影





快看 冷心打炮圖 好大一支呀

記得小朋友不要學喔 這邊是不能攀爬的 叔叔是示範給你們看

要拍照要安靜坐著不要亂動 不要去扳動這些古董 這樣知不知道



劍井 傳說是鄭成功插劍禱泉的地方 。相傳早年 鄭成功

率領眾兵經過此山的時候 因為天氣炎熱 無水可飲用

鄭成功此時拔起他的劍刺向地面 跪地祈求能湧出泉水

忽然 地面裂開 寶劍真的沈了下去 湧上了神泉 .....

阿草說 靠腰 怎麼鄭成功到處亂插劍挖井呀 @__@" 阿知

確定找不到了 累了 回到山頂的涼亭 阿草拿出秘密武器



是的 吸虹式的咖啡壺 先拿來煮熱水 泡泡麵 然後再煮咖啡喝





剛剛再山下採購的 一人一碗小杯麵 然後加一顆滷蛋 小鐵蛋



泡麵也是不免俗的要來個開箱文的啦



在這看到 優美的日落晚霞 也是種悠閒跟自在呀



師兄 快點敲鑼打鼓呀 快看 有妖怪出來了呀 XD 像不像?



泡好了 很香呢 又讚

只是 這時候發生了小插曲 瓦斯燈用光了 沒有帶備用的

所以兩個泡麵差不多 要再煮咖啡就不夠了 這剛好作為測試

這樣月底去中橫的時候 就要多帶一些瓦斯或是酒精燈 才夠^^





要回程走回來 發現 這紫色的小花 煞是美觀 順手一拍

不死心的我們 下山開車上來再繞一圈 希望能找到藍花楹

開上來 看到鐵砧山運動公園 進去逛了一圈 還是沒找到





要下山 剛好看到晚霞 很美的天空 漸層感 很美

來到大甲 當然不可免俗的 要去大甲鎮瀾宮 參拜一下



停好車 看到文昌廟 也是古蹟 門口一推學生在拜拜



鎮瀾宮的大門一景 我們到的時候 禮品部 休息了

不然想說 拜拜完 想去買買Bobi飲料或是好神公仔勒



走在街上 發現有個連鎖紅茶攤 好像再台中一帶很有名

紅茶 一杯20$ 來試試看 是那種古早味的紅茶很香不膩



拍這張 是要你看看 20$960CC的杯子有多大

絕對不是要你看到 搖飲料的妹妹有多可愛

蔣公路 還有 順天路上 很多小吃 但是 沒有很吸引我的

我跟阿草說 還有時間 要不要拼拼看去 清水阿財米糕

希望這次不要再看人家 刷鍋子 收桌椅了



到了以後 剛好20:00 外面的招牌燈已經關了 好險還有再賣



傳說中 好吃的 阿財米糕



老闆娘 推薦的 好吃的香腸 很香很有咬勁喔



阿財米糕 斷面秀 看起來很油 其實不會 有點微辣的醬 很對味

吃完了 繼續開車前往 逢甲夜市 繼續吃吃喝喝

下車看到這間滷味攤 很酷喔



那間 MOTHER 滷味 很讚喔 今天要不要吃 MOTHER 這樣說好像都怪怪的...



人潮還是又夠多 在排大腸包小腸的人預估超過20個



今天的月亮 很圓很大呢



懶人蝦 人很多 晚點在繞出來 買





來到這新疆烤肉串 那孜然的香味 太棒了呀



羊肉串 真的是好吃到不行 有來的朋友 千萬別錯過

走回來 還是去排了 懶人蝦







買了18支 100元 可以選三種口味 這邊是用粉的

我以為是醬汁的 所以 我比較喜歡檸檬口味的

咖哩粉的味道 太重 我沒有很愛 所以 阿草多吃點吧 XD

我極度懷疑 阿草是領帶收集狂 上次去基隆也買

這次 經過 兩攤 看到有賣好看的領帶也是停下來

這次一口氣買了三條 呵呵 打不完我的脖子可以借你





這就是我的逢甲夜市戰利品 好看的T恤 還有一件樸克J的

我怕太花俏 沒買 這件很可愛 我挺喜歡的 想仔細看看嘛?

等我下次出去玩 穿在身上拍照就知道了呀 呵呵

這次雖然沒有找到藍花楹 但是過程還是很棒

今天這樣放空 走走看看 獲得的想法跟情緒 更多 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