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加班後的早上是混亂的 只想喝水 其他都不想作 就在疲累中昏睡



下午了 外面飄著小雨 看出來 好像那裡都很悶的樣子



走去誠品想找個背包 想買書 壓抑了去逛底片機的衝動 轉而去翻了翻書



看了一本極地旅遊的書 我覺得他寫得很好 很好的不是因為他拍了美美的照片



而是看了他的自序 我覺得很棒 大家都說每年要去那邊 什麼時候會在去那邊



其實 時間點過了 就很難再找到當時這麼好的時機 心情跟感覺去完成這件事情



他說了 "不是現在就永遠不可能了" 所以他們展開了他們的旅程




我想到了 其實 旅行的目的是什麼 是為了增廣見聞 是為了體驗不同的人事物 是為了什麼




我也有部分也是為了 老了以後除了可以虎爛當兵的趣事以外 還能有些事情可以拿來回味




就像享受美食一樣 只是希望老了以後 除了打點滴以外 還能有品嚐過美好食物的口感跟回憶




人活著也是一樣 越年輕 總是以為自己可以掌握時間跟場面 總是覺得 沒關系的




錯過了現在 錯過了這次的機會 有時候就永遠不可能了 朋友間是這樣 旅行時是這樣




到底 人因為自己的面子跟內心 錯過了幾次現在 錯過了幾次可能 我也不知道 兩次 還是更多次吧




看了這幾本書 又讓我熱血沸騰 因為我覺得本來已經踏上足跡的地方 因為某些原因而耽擱了



當然 我天真的認為 沒關系 隔年就可以在安排時間去 然後 就開始有很多理由 藉口 問題



現在 那個夢想中的神殿 那片好像身手就能摸到的天空 我還沒辦法在呼吸中感受到他的美 可惜




是該再度翻出當年的行程跟計畫 是該循著逆時鐘的規律找出當年的熱情跟天真 好好勇敢的出發



帶著相機跟包包就可以了 其實帶著相機跟包包就夠了



年輕的時候 總是急著按下快門 拍著好照片 上傳分享給朋友們看



其實等到長大一些才知道 原來那些照片是等到老到走不動跑不了的時候給自己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