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啊 低潮的時候就會想要離開原地出去走走 尤其在看完旅遊美食的書之後


金門是很美 也很嚮往去的地方 但是 說到跨年總是不能不想到 能不能在蘭嶼看日出呢


所以我打算把蘭嶼也當作是年底的備案 如果年底大家時間都不好安排 


那還可以有個備案來個蘭嶼三天兩夜 了不起就像去前年自己殺去綠島那樣吧


我很想去的蘭嶼的地方有 紅頭山 小天池 氣象站 雙獅岩 東清彎 燈塔 跟大草原


我想我大概沒有體力去 大天池探險吧 大概走到一半就脫水被扛下去了


三天兩夜的想法是因為 只住一個晚上會太趕 看完日出就走了 沒辦法多看看走走


所以我決定不管是金門或是蘭嶼都要多請一天假 至少多留一天 多看看多吃吃多走走


住宿的話  我看了很多介紹  我有點想避開山前的部落民宿  畢竟人多繁雜就不好玩


野銀部落的蘭海風情民宿 在後山而且陽台可以看到很美的風景跟海岸線 


只是最小是三人房 如果我又要一個人出發不知道會不會收我一個人的散客啊 !____!


但是亞比亞民宿的發呆亭也很棒 我也好想在那邊發呆一下午 就在那邊喝著啤酒


隨手拍著藍天白雲 跟遠方的大海  就這樣在那邊發呆一下午啊


還有晚上觀星的行程也很迷人 潛水跟生態導覽也很OK 這樣的話


就可以在去敗一個299的LOMO專用的潛水扣環在水中好好的拍照取景了 呵呵


Lomo+Vivitar 萬歲!!!



交通會是目前第二個需要考慮的問題


最好的就是能訂到機票 那這樣就可以坐火車到台東 在去搭小飛機到蘭嶼 這應該是最舒服的


在不行就是火車到台東在搭小黃去碼頭 搭船到蘭嶼 這個時間就比較久而且 一下火車就要喝暈船藥


如果連這種船票都沒訂到 就是要坐車到墾丁 從後壁湖搭船到蘭嶼 這應該是最萬不得以的方式吧




一定想吃的當然是無餓不座之飛魚風味餐


還有坐在堤防上 一邊看著八代灣的海浪 一邊吃著蘭嶼的芋頭冰淇淋


還有每天的早餐都要去找不一樣的早餐店來嘗試


尤其是那種需要提前一天預定的很帥氣的培根起司烤土司 滿滿的海島風味早餐


好啦 在寫下去都沒有心思上班了   今年年底就這樣的二選一吧 

 



旅行的路上轉個彎 因為旅行就像人生一樣 誰也不知道下一秒會怎麼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