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想著要去 嘉義 雲林 還是台南關廟

早上起來 體力還ok 想著大學常去的台南 今天 決定

去台南看看一切的變化大不大

第一站 是赤崁樓 以前大學 士奕帶我去吃過廟口鵝肉

去南鯤鯓代天府 福記肉圓 周氏蝦捲 安平豆花....

早上九點多出門 十點上交流道 桃園附近有點塞車 快兩點到台南

到了也餓了 總是要先吃飽才能開始古跡巡禮

繞了繞 本來想找些老店 卻找不到 看到這間 擔仔麵



麵還沒上 先來的是 生燙魷魚 很滑溜 很好吃呢



就是這間 洪芋頭 度小月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賣芋頭排骨麵勒



也有賣蝦餅耶 要買也是等等安平的東東蝦餅吃啊



點的 蝦捲來囉 這跟周氏的有點不一樣 但是也還算ok



近拍來一張



阿草點的乾麵 這間很貼心的都會附清湯



我點的擔仔麵 很有古早味唷



武廟位於大天后宮旁 隔民族路與赤崁樓相對



初建於明朝永曆年間的武廟 在民國七十二年指定為一級古蹟



武廟裡的月老正是其中一尊相當有年代的月老

看到一對身穿高中制服的情侶 一起來拜月老

希望 他們 還有大家都是 有情人終成眷屬



武廟的西社供奉文昌帝君 外面掛滿準考證跟願望

怡雯也要上場拼了呀 也順便幫她祈求考試順利

希望她在七月一號 二號考運奇佳 狀況滿分



這在昨天m01美食板有看到的 義豐冬瓜工廠

是府城碩果僅存的傳統製作冬瓜糖的老店之一 老闆兩杯



人多到爆炸呀

還有 正門進去前 左手邊沒招牌的店.. 回來查才知道是有名的

武廟肉圓 >_<" 沒作功課 果然就錯過了呀



赤嵌樓 普羅民遮城 門票漲成50囉 以前來是15

暗 阿草拿出 領隊証 ... 偷吃步 可以直接進去...












清乾隆年間 因林爽文事件 清朝平定之後乾隆讚賞寫了五篇詩文來紀念此事

同時以滿漢文刻製於石碑 這個就是御龜碑

赤崁樓的御龜碑是全國最壯觀也最具特色的石碑群



海神廟與文昌閣建築外觀都是華麗的 歇山重簷頂 屋頂簷角極長 向外的起翹弧度相當優美



赤崁樓



尾端鯉魚翻躍的藻飾很特別



在取角度拍文昌閣建築外觀的阿草



海神廟外的龍雕刻



阿笨到此一遊



舊的鯉魚翻躍的藻飾 現今的都是根據之前的翻修的



從閣樓看著文昌閣建築





發現好玩的東西 兩個屋頂都還有刻著不知道是劍獅還是什麼吉祥物



突然下了好大好大的雨 我們就在文昌閣躲雨順便欣賞雨中及景



等雨小一點 我們就衝去安平古堡 進去先去博物館參觀

裡面禁止拍照 所以只好用眼睛記錄到腦海裡囉 誰要我是奉公守法的好國民呢



安平古堡 就在博物館對面







城壁是用糯米汁、糖水、蚵灰殼和成泥 以紅磚砌成。紅磚色深者 是荷據時代由印尼、爪哇運來的

色淺較紅者 是後來明鄭時代增建時 自福建廈門運來的 城壁的上端仍留有剪刀形的壁鎖凹痕

如今只剩一堵老榕盤據 厚實而班駁的城牆....



很多文物 瓷器都是從這邊挖掘出來的 當然已經回填了



安平古堡





斑駁的砲臺



早年與赤崁樓閣著內海臺江遙遙相對的安平古堡



老樹



雞蛋花



剛下過雨 還有雨珠



滿地的雞蛋花 也很美



要拍出好看又有美感的照片 姿勢不一定好看呀 XD



鄭王爺



連石磚路都變型了呢



瞭望臺



有改修過的塔



還挺高的呢





塔上遠望



記得呀 別亂塗鴉呀 要有公德心唷



荷蘭統治時的熱蘭遮城



安平古堡外就是 天后宮



出來又餓了 看到一間陳家蚵捲 就進去試試看吧



阿草排隊 我先跑去對面買 古早味紅茶 大口一喝 爽呀



好吃的蝦捲跟餅



剛炸出來的更顯鮮美



哇 ~~ 好大盤的蚵仔煎喔



蚵仔好大 料多味美 真的讚啦



我們在那 在 古堡路街 跟 安平路 的交叉口



也在安平路 跟 古堡街 的交叉口


順道去逛了 安平老街 還有去東東買蝦餅

我提議去嘉義吃噴水雞肉飯 我也想看看 夜市變了多少啊





看到這個噴水圓環 不陌生吧 嘉義到囉 ^^



走了一圈 夜市還是差不多呀 好像又回到了大學那時候...



從大一第一次來吃 每次來 一定都是來吃這間 郭家雞肉飯



這邊的火雞肉飯 可不是用雞絲唷 是肉條 口感很棒



而已不會太油 我挺喜歡吃這間的飯



五味章魚 以為醬會很多很鹹吧 錯 醬超搭的 又好吃 讚



醉雞 很嫩不老 很夠味又爽口的開胃菜



每次來都要講一次的 很蝦的皮旦豆腐 加 美奶茲

可是很搭耶 呵呵 而已皮旦 是整顆夾開來吃 最高



另一個必點招牌 三色蛋 XD 又是神奇的美奶茲



豬肝湯 很清很鮮很好喝



這樣的晚餐 一樣是這間店 我跟了不同的朋友 不同的時空一起享用

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跟回憶



走回拿車的地方 這間老冰果店 也還在呢 ^^

阿草去幫忙點了 我要木瓜牛奶 他試了 鳳梨汁



當然他的芋頭牛奶跟西瓜牛奶也很讚 我還記得上次來阿里山

我點的是西瓜牛奶呢 呵呵 好久以前的事情了

吃飽喝足 也該結束這瘋狂的620公里 古蹟美食巡禮 期待下次在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