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鏡子裡的那個我猜不透想不懂的世界 無力

人 就好像一面鏡子 反映出自己的內心世界 也反映出別人的眼神跟態度

冷漠的言語或是不在乎的行為 都會在這面鏡子上面留下痕跡 或大或小 或深或淺

當遠遠的照著這面鏡子的時候 還是可以看到外觀上 大致的輪廓 跟外觀

但是走近一看 會看到已經變形或是不在是以前那樣動人的笑容或是臉龐了

如果勉強用膠水將裂縫 一一黏和 但是醜陋的裂痕依舊存在於鏡面

如果硬拿膠帶將痕跡貼起來 看不到過錯 看不到傷害 但是也無法看到自己了

破碎有裂痕的鏡子 到底有沒有可能變成像以前一樣光滑無暇 用更多的關心跟用心 可以嗎

用更多倍的呵護是不是可以抹平這個凹凸不平的痕跡 在心上的裂痕

我知道鏡子碎了 但我還是會記得它將真實的我反映出來

所以即使已經七零八落 我依舊會將它用盒子裝好 收好放好 就像沒事一樣

人是善變的 人也是健忘的

過了些時間 會找到新的鏡子 會找到新的裝飾 會找到新的方式

因為

人是健忘的 忘了去面對 忘了誠實 忘了去找尋 忘了自己

有時我活在這個世界都不知道如何分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