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要說 timing 是個很神奇的字眼 很多時候 不知道是巧合 還是 運氣

本來按照表定的禮拜六想去 金瓜石十三層選礦場遺址與廢煙道區 走走看看

但是 阿草臨時公司需要出個小任務 為了不要太趕 改成禮拜天

昨天下午接了一通080的PRA障礙 處理了兩個多小時 還要trace 改參數 邊改我邊想

如果是昨天出發 就沒辦法跟姐姐她們去costco吃午餐 下午沒辦法專心處理障礙

如果是在外面 現在這個時間 可能就要掃興的回到車上撥接處理障礙 ... 該說運氣好嗎 應該吧

今天出發 天氣比昨天好 看的到大大的太陽 藍天白雲 而且可以比較早出門 沒有工作上的負擔

根據網路找的座標 來到了濱海邊的金瓜石十三層遺址 首先當然是 開車直上 先看看這附近有啥

過了公車總站 往上還可以開到礦坑跟登山步道 來到上面的停車場 先走到小涼亭 看看海景









陰陽海 很明顯



另一邊 可以看到以前的廢棄的大水管 蜿蜒而下 盤據整個山頭




名稱... 忘了 哈哈 不過記得這隻是幼蟲 有鮮豔的尾巴 來吸引敵人



一路在上挑戰 準備要走進去這小道 往剛剛看到的廢棄大水管去探險



恩 今天 整個心都在胡思亂想 原諒我 名字忘記了...









恩 ... 下次我會記得的











恩 多看多記多問 下次應該就不會忘了



阿草學馬莉兄弟去跳水管冒險了






















此時的我 躺在廢棄的水管上面 曬著太陽 躺著 看著 亂拍




阿草在草叢堆後發現了什麼



阿草野外求生教學 之 忘了是什麼但是吃起來 青青澀澀的



看到這張照片才想起來.. 阿草你要的這個石頭還在trunk裡面 下次要記得拿



荒蕪小隧道



杜鵑花



阿草說 你看 又一隻... 這隻比剛那隻年長一點 已經變完色囉



不知道是發現什麼吸引他的東西....



回首來時路... 剛剛還在上面那邊的舊水管探險




金瓜石 山城




?? 牽牛花 還是秋堇


?? 秋堇 慘... 睡一覺以後 腦袋一片空白呀...



我的背景 還挺好看的耶 謝謝阿草示範 隧道構圖法 ^^



窗外 還是廢棄的磚瓦 樹木



昨晚回來看到m01有人在討論(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68&t=986590)

說 這個笑臉 出現在很多地方 風櫃嘴 八里 大屯山南峰 .... 很多人不遺餘力的在保護大自然

總是會有人 自私的破壞或是自己以為ok的簽到 美化 破壞的造景 與古蹟

借用這位401TFW大大 的話 提醒各位朋友 面對美景 古蹟 大自然

~ 除了足跡什麼都不留下,除了回憶什麼都不帶走 ~




下來 來到黃金瀑布 整個面光 太亮.. 決定下午在轉回來拍吧



往上 到了十三層的最頂端 透過廢棄的天窗 看著現在的天空



從上往下看去 陰陽海 真的是很大一片呢




好奇寶寶 果然不出我所料的馬上翻過去 看看有啥好拍的













金瓜石 十三層遺址





火力發電場的大煙囪



白米甕砲台



來到這裡 第一次走錯 原來愛愛誤判繞到船務港口禁區 我們被警衛趕了出來

在回頭的路旁才看到白米甕砲台的路標 上去後 路不太大條 開車要慢點小心會車 沒有文字解說

沒有砲台跟歷史圖片 有點失望 跟想像中不同 這邊來過一次就夠了 如果 相關人員可以把

用下面路標跟招牌的創意跟經費 跟心力在白米甕砲台上的話 應該可以吸引更多人

這邊來過一次就夠了 下次應該選去 二沙灣砲台 看看海門天險 或是 頂石閣砲台 走走





路邊看到的 很可愛唷 ( 還是忘記名字了 @__@")


離開白米甕砲台 想去八斗子忘憂谷 看海 但那之前總是要先填飽肚子

經過海大 停了下來 學校附近一定會有 好吃又便宜的美食的



捌壹捌的招牌 小龍包 ^^ 很好吃喔 內餡很ok



阿草點的 泡菜蓋飯 他以為是乾的 所以還點了 餛飩湯 看到蓋飯是湯的還這麼大一碗 臉都 冏rz



後來被我接收的餛飩湯 不賴唷 (換我說 恩阿草 我會分你吃一顆的...)


麻醬麵 這口味很棒 因為有淡淡的甜位 還有沙茶炒過的香味 麻醬變的很淡但很好吃 很神奇

吃飽喝足好上路 ( 掯 這句話聽起來怪怪的 但是一時間又不覺得那裡怪..)

GPS定位這時候應該是我輸入的座標問題 又帶到別人家門口 冏rz 瞎走亂闖間 還給我們到了忘憂谷

不過看起來 應該是另一邊 八斗子公園正門在另一邊 我們這邊走上去是直接到觀景台





忘憂谷的海景



那邊才是對的方向 but .. so what !!



基隆這邊的港口 所以 那個應該就是 基隆港 吧



阿草享受大自然和快門的療癒中



底下岸邊很多釣客




遠方的基隆嶼



阿草 摘了這個這個花 ( 靠夭勒 還是想不起來他的名字...) 給我放車上






蜂蜜也在享用他的下午茶




拍好一回頭 看到阿草已經躺平 進入休憩狀態了


看我結手印 施展查克拉 ( 阿 左手倍化之術)




不理我 @__@ 繼續睡勒



看我捏你起來 阿~~~



拉不起來 ...好吧 只好偷扁你兩拳 很痛吧 口合 口合 口合



這個什麼燒什麼他媽媽的.... 還是忘了...



我很喜歡這個心形的葉子



阿草做的 Q版原著民面具



這時我躺了下來 這時候才放空了心 才聞到了 海邊鹹鹹的空氣...



掛著廣角鏡 還是努力躺著 開小花 對焦



阿草睡醒囉 看他頓時有fu 又開始在抓夕陽



阿 腳不小心入鏡了... 今天躺在這片草地看著基隆嶼 不知道何時可以躺在基隆嶼看著這邊



今天的雲 淡淡的 天空 淡淡的 今天的海 也淡淡的



問了阿草以後才知道 原來太陽快下山了 植物也會成休息狀態








太陽公公要下山囉



真的耶 一整片 看起來都好像也要睡覺的樣子 呵呵 大自然真神奇




從下面停車場 往上看 十三層








開始找角度 找景拍瀑布


這是今天拍的自己最喜歡的一張





夜之山城 這台只能曝8秒 如果能再長一點 夜長曝的美應該會在銳利些



來到基隆廟口夜市 人還是這麼多



但是 聽到大陸口音 起此彼落 整個夜市超多 安麗大陸旅行團的...



人太多 中餐太晚吃 而且阿草 沒啥習慣吃晚餐 繞了一圈 我先推荐這間油飯 & 螃蟹羹



#10 我覺得這邊 醬油味沒那麼重 油飯跟羹的原味 吃的出來 醬汁不會過份壓走味道





再來就是 #25的天婦羅 ^^ 好吃唷



這時候 天空下起大雨 瞬間人潮少了許多 大家都避雨去了




我們也在廟口的 屋簷下躲雨

回程 本來要買營養三明治 我看到那滿到來回繞兩圈的排隊人潮就放棄了.... 滿到爆 下次了吧






基隆 的美化 景點 交通 都一直在進步呢 每次來都有不同的感受 很多來過的店都隨著時間消逝

曾經上去看夜景 吃著宇治金時的麻布茶房 交叉路口的碳烤攤 但是 最美的回憶是不會流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