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還在找著桃園方面的資料

意念一轉 明天 我想再日月潭邊 喝下午茶

為什麼 ??

不為什麼 只是想看看 日月潭的湖光山色而已

在往埔里的陸上 看到路邊有台坦克車 ??



真的假的 我還在前方迴轉回來 還真的是台坦克呢



下車看看 剛剛走三號國道 被一顆石頭襲擊的前擋玻璃

看了看 研究一下 沒錯 好久沒有出門耍白爛了





這樣看起來 有沒有朝氣 ??



說到惡搞 還是阿草的這張 比較白爛 你贏了...Orz



小黑 V.S 戰車

走在21省上面 第一站 設定的是文武廟

GPS設定 120,55'38.3" / 23,52'10.9"

停好車 看到的就是 廣闊的日月潭







來到文武廟 至少有四團阿六團吧 人車小販都很多







文武廟



路旁的許願牆 掛滿了大家的期望跟希望



來到文武廟 怎麼能錯過這 靈芝茶葉蛋

很香喔 很入味 (仔細一看 其實是 香菇啦 呵呵)



走回去的路上 又看到特別的東西 奇力魚



這就是日月潭 獨有的 奇力魚

邵族稱其為「奇拉」 後來漢人學其音而稱「奇力魚」

奇力魚與邵族的關係 一如飛魚之於雅美族 是邵族人重要食物來源



炸好的奇力魚 老闆娘都夾給我們囉 滿滿一包 100$



隔壁也是靈芝茶葉蛋耶 還有香腸 sorry 肚子空間有限



小小的 炸起來 酥酥的 很香 口感很好唷

沿著 環潭公路走下來 第二站是玄奘寺



廟分兩層 分別供奉玄奘舍利子與釋迦牟尼佛金身

中日戰爭期間 日人在南京掠走玄奘大師的靈骨 供奉在日本崎玉縣慈恩寺

民國44年(1955) 始迎靈骨來台 供奉於日月潭畔之玄光寺

民國54年(1965)11月 玄奘寺建成後 靈骨才遷迎入玄奘寺

那天 我們是有看到 玄奘大師的舍利子 其他的因為921 二樓震垮了

目前還在整修中



許一個願望 可以敲一下鐘 我也在心中默許了一個願望









玄奘寺為一仿唐式建築






清香高雅的槴子花

沿著 環潭公路繼續西行 來到慈恩塔





剛要往停車場的小路就看到大曼陀羅花 美



慈恩塔步道 步道由停車場沿石階漫步而上 長約600多公尺



恩.....乾 ... 又忘了 機車勒 冏






慈恩塔乃蔣公為感念母親王太夫人而建 期以昭示國人 克盡孝道 永懷慈恩

慈恩塔位於海拔954公尺的沙巴囒山上 塔高46公尺 塔頂正好為海拔1000公尺

那天 雲太厚 不然又可以多欣賞到到藍天白雲的美景呢







塔頂遠眺



古有書生荷葉包飯進京趕考

現有阿草荷葉包瓦回家紀念



距離玄奘寺約2.5公里的玄光寺 建於民國44年 內供奉玄奘大師的金身














外面有12生肖的的石椅 找找看自己的是哪一個吧



日月潭 晚霞





忘了名字的很大很大的植物 看我這比例尺扮演的很稱職吧

阿草真的是很有佛緣跟慧根 馬上看出這個拱門的造型

看出來沒 讓我先替大家示範



挖 聖靈滿佈呀 快看就是這道光 就是這道光






還是拍拍真正有佛緣惠根的吧 看出來沒



車上跑進來的小生物 阿草說 是蜉蝣

朝生暮死的生物 拍了好幾張 才拍出他的透明感


本想先進埔里鎮 找些東西 填飽肚子 但是看著GPS

好像紙教堂就在附近 設定了 120,55'29.0" / 23,56'21.8"





象徵希望與重生

一座紙教堂 就在921受創嚴重的南投埔里-桃米社區

重新搭建展開新的生命 新的使命 ~ 遠從日本來台的 紙教堂







一共由58根紙柱 支撐起整個紙教堂 內部是和諧溫馨的黃色系

坐在裡面 感覺很溫暖 心情很平靜

















在平靜的夜裡 欣賞 水中倒影 給予人無聲力量的紙教堂

結束了紙教堂的巡禮 GPS 設定了 找好的資料 阿菊肉圓

埔里鎮西安路一段33號 120,57'50.0" / 23,57'49.7"

沒開 >_<" 命呀 這時候 用了GPS內的非凡大探索 找了另一間

在地美食 阿甲肉圓



醬油在下面 上面那層粉紅色的 甜甜的 很棒



斷面秀 (其實只是把內陷翻出來而已 太燙不敢作斷面...)



想起 在m01有人介紹這間 來這不要點湯 要用他附的高湯

留一點肉末跟醬 高湯沖下去 一起喝 你看 我也是在地人吃法



阿甲肉原招牌

吃了肉員當然不夠 在對面看到 你我他 晚點

我也跟阿草說 坦白說 我一開始覺得這間很瞎 好像還好 所以沒記

不過都來了 無心插柳 柳橙汁 就進去吃看吧





你我他晚點的招牌



回頭看對面的阿甲肉圓 招牌真的很小 沒注意很容易錯過



店裡MENU



招牌臭豆腐 上場



葷的就是上面有蒜末 素的就是沒有放



我點的乾麵來囉 他的肉燥 很香很特別喔



這樣一碗貢丸湯 10$ 真的是俗又大碗



阿草點的炸醬麵



臭豆腐要這樣吃 把泡菜塞進去 一口咬下去 酥香讚



阿草的面 瓣開以後 炸醬味道 太香了啦

吃飽沒喝足 怎麼可以 當然要來m01最多人推薦的



老牌冬瓜茶 炎術 (我問阿草 像不像 要放大魔法的感覺..)

第三市場內的小茶攤 埔里鎮南盛街71號



我好奇的去辜狗一下 原來這特別的店名 老闆只說是他自己的名字啦





我們去的時候 桑椹汁 南瓜奶西米露 芋頭奶 都賣光了

我點了 冬瓜茶 跟冬瓜綠 阿草是冬瓜綠 跟胡蘿萄汁

阿草還喝的到果粒 他說 好像是南瓜奶喔



看到整群 南瓜 疊疊樂 裡面的冬瓜 放太裡面 我害羞沒有進去拍了

回程 當然要滿足一下 阿草的喜好

幫他找了一個千年茄苳樹王 超過1240歲了呢 真的是老神在在

GPS 120,58'1.6" / 23,57'31.3" 阿草說 看到這麼老的樹 很開心呢

回程 看到可以 國六的都蘭交流道 已經好了 可是愛愛還沒灌

我們覺得ok就上去了 果然看到導航在 田地上

路很寬 沒啥車 又好跑 不小心 小黑又在國六上 創了速度新紀錄









完成這一趟 開心又自再的旅程 感覺通過這個隧道就要回到現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