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 就是賞蓮花的好時節 新屋的蓮花季 開始了

生活就是要跟著大自然的節氣 去欣賞當季的花花草草

一路走著66 到了新屋 今天車子算少 天氣很好 難得沒啥塞車



到了新屋蓮園 馬上就看到這漂亮的 荷花



老師在講我有在聽 挺立的是荷花 在水面的是蓮花



滿眼都是鮮豔的花朵 賞心悅目



至於為什麼荷花中間有蓮藕這種事情 我還是一直無法理解



今天風很大呢 荷花在風中 搖曳生姿





抬頭一看今天的天空 很藍很舒服 雲也柔柔綿綿的



蓮園很大呢 一進來看了那四池荷花 後面還一大片呢



恩 含苞待放 馬上就是長成漂亮又美麗的荷花了



小朋友可以坐上去的王蓮 恩 超想採上去的 可惜我不小了...





美麗的蓮花



認真拍照的阿草 謝謝一路上的生態解說 更聽我一路靠邀我上班的雜事



出門在外 隨手亂拍是一定要的





這邊的王蓮 更大 XD


中午到了 一定要在這邊享用一下風味餐 蓮園不收門票 環境還不錯

這樣的好地方 當然要贊助一下他們的餐飲部




看大家都有點的滷菜 恩來一份



來這邊 當然要點 荷葉飯囉 超香的啦 一個才30$ 讚



不可少的 一定要常常看的 木耳蓮子湯 飯後最佳甜點 ^^



長的很像熱狗吼 哈哈 回來就忘了他的名字囉 XD

吃飽喝足好上路 這時候想去羅浮橋 看看 走走 找地方喝咖啡










走在66上面 今天的雲 真的很美很棒呢



謝謝阿草幫我拍 我怕一手開車一手拍照 眼睛又在看風景 我們會晚七天回家



藍天白雲天氣晴



開著山路 往復興鄉開 看到跨足在山間的雙橋





羅浮橋跟復興橋





復興橋



遠眺 羅浮橋



恩 一臉就是沒睡飽 睡不好的死人臉 >_<"



恩 出門遊玩 搞笑照 才是王道呀 看 我輕鬆舉起一座橋



恩 水庫 反正前面再會車 就下來拍照吧



開始下起大雨了 但是一點也不影響我們往上衝的想法 舊巴陵橋



新巴陵大橋



下著雨 散著步 欣賞山中美景











巴陵橋歷史悠久 在日據時代即在此興建「巴壟鐵線橋」





底下是 大漢溪 還有人在溪釣呢



下雨的水珠 滑落在 小網之上





日據時代的柱子 土木局 刻的呢



在新橋這 遠看舊橋



山裡的大雨 來的快 去的也快 太陽露臉了



恩 彩虹出來囉



看到沒 開心



很近呢 我們快步跑去彩虹落下的地方 傳說 那邊會有寶藏





新巴陵橋 看起來雄偉壯觀



愛吃冰的阿草 ^___^



要煮咖啡 當然要買地瓜餅跟溪蝦餅 一口咖啡香配上炸餅 最高



恩 我就是喜歡抬頭看著雲



沒有上去巴陵橋部落 北橫五橋 今天沒有辦法一次欣賞完

大漢橋 乖喔 下次再去看你 幫你拍照唷

轉上來就是來到 拉拉山 入口處的遊客中心



恩 過了收費站 就是開往神木區 也是拉拉山的景點區

但是 搜利 今天不進去囉



阿草在下面檢他要的種子 我在上面找位置 恩開始煮咖啡囉

今天又有三包新咖啡呢 又有好口福囉



無聊來個 咖啡粉 疊疊樂 XD



地瓜餅 很ok 不會太油 我挺喜歡的



在阿草忙著煮咖啡的時候 我就看著他要我看的這本書 秘密 挺不錯的



阿草認真的在煮咖啡 又香又讚 這次的不酸很香 中度烘培的 棒棒



一邊喝咖啡 一邊看著巴陵部落 還有天上 多變的雲



走七號 往宜蘭方向 沿途太陽快下山 看到的美景 一定要下來拍拍看看的



喂 ~ ~ 是在看 玫瑰朣玲眼喔

開了兩個小時 到了羅東夜市 相機鏡頭都是霧呢



阿灶伯 依然排滿了人



來了一定都會來排隊的店



今天第一次坐在裡面 有點擠 >_< 生意太好了...



不油膩 香嫩的當歸羊肉湯 讚



外酥內軟的臭豆腐( 我覺得是炸豆腐)



阿草 上次過年沒跟到 所以今天特別點了卜肉 嚐嚐看



這個神奇的糕渣 我上次也沒吃 因為 好好的糕 還要丟去油鍋炸 呵呵

真的不是我的菜 我還是很大口的再享用我的三星蔥餅 ^^

北橫今天再無計畫的情況下 跑了一次 還享用了 可口的羅東夜市美食

果然

沒有計畫的旅程 充滿彈性的路程 更會有不同想法的冒險旅途

期待 踏上盛夏的澎湖沙灘 躺在滿是啤酒味的海邊 看著自在的星空



















後記 剛剛草 MSN我 有些需要修正一下 雖然打完一定會忘記

但是 按照往例 一定要讓大家知道 相關的知識的 ^^


【草山巖】


那個荷花中間的 不是蓮藕 是蓮蓬啦 蓮蓬頭 蓮藕在土裡


大亨堡植物 叫水燭 長在水裡的蠟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